中国队将出征女子冰壶世锦赛 为了冬奥资格,拼了!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7年01月12日04: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18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对中国女子冰壶队而言,这次比赛既是一次练兵机会,也是她们夺取2018年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重要一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壶部副部长雷懿表示,目前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努力备战,力争通过3月份的世锦赛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不过要实现这一目标,对仍处于磨合期的中国女冰而言,存在着一定难度。

  要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各支队伍都要通过2016年、2017年两年的女子冰壶世锦赛抢夺奥运积分。但中国队近两年刚刚完成了队伍的新老交替,默契程度尚显不足,队伍并没有获得2016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队伍在2015年女子冰壶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只获得了季军,而只有前两名才有资格参加2016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因此,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便成为中国队至关重要的抢分机会。

  据了解,中国队至少要在女子冰壶世锦赛中获得前三名的成绩才能确保拿到奥运积分,如果失利的话,2017年年底的落选赛将成为队伍争夺冬奥会资格的最后机会。不过,要通过女子冰壶世锦赛直接拿到冬奥会入场券并非易事。“在近两届冬奥会后,冰壶项目在世界范围内发展很快,欧美队伍的水平不断提高,在亚洲像日、韩等队,水平也提升很快。”雷懿说。

  3月份的女子冰壶世锦赛已经确定参赛的有加拿大队、瑞典队、瑞士队、德国队、苏格兰队、丹麦队、捷克队、意大利队、韩国队、俄罗斯队、中国队等11支队伍,1月29日后,将通过积分排名在美国、巴西两支队伍中确定最后一个名额的归属。世界强队纷纷出战,也为中国队通往冬奥会的道路设下了重重关卡。

  如今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虽然有周妍、王冰玉两张熟悉的面孔,但是在新的奥运周期,新成员刘金莉、王芮、杨莹等年轻选手加入,队伍依旧需要不断地磨合,并在实战中积累经验。为了全力备战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队伍从去年5月底开始集训,在去年11月底举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锁定2017年世锦赛参赛资格。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2日 22 版)

(责编:王吉全、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