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世界杯扩军引发各方热议

2017年01月12日08: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杯扩军引发各方热议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国际足联宣布自2026年世界杯起参赛球队规模将从现有的32支扩大至48支。这一决定出台后,很快引起了各方的强烈反响。

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表示:“我最大的担心是这个方案改变了足球这项运动,它的观赏性会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他随后补充道:“我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国际赛场上,会有更多一心死守的球队。”他认为,如果世界杯因扩军而丧失对球迷的吸引力,球迷和赞助商的利益会受到很大损害。

苏格兰足协对世界杯扩军表示欢迎,苏格兰足协的首席执行官里根认为扩军是一个能促进足球发展的举措,这让更多国家和球迷参与到世界杯决赛圈中来。

英足总在扩军这个问题上态度比较模糊,英足总表示他们会和欧足联、国际足联以及其他协会合作,研究扩军后世界杯的赛制等问题。英足总希望,在分配新增的16个世界杯席位之前可征询各大洲足联和协会的意见。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