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火箭追平队史单季前40场最佳战绩 “哈哈”造 

2017年01月12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在主场以121:114力克黄蜂后,火箭已取得了华丽的9连胜佳绩。凭借着这场胜利,31胜9负的火箭追平了队史单季前40场最佳战绩,前两次达成这一成就分别是在1993/94和1996/97赛季。而近期表现神勇的“关键先生”哈登与“百分百先生”哈雷尔,更以默契的配合成为了助力火箭一飞冲天的两位功臣。

哈登无疑是火箭队超神的存在。在与黄蜂的一战中,哈登出战38分钟,得到40分、15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连续两场比赛怒砍“40+”的大号三双,哈登宛如“开挂”。

这已是哈登本赛季第二次单场砍下“40+15+10”,上一次是在对阵尼克斯一战中,哈登收获了53分16个篮板17次助攻。这一单场数据也让大胡子的名字在一夜之间被载入多项NBA的纪录之中。

其一,哈登追平了一项尘封52年的纪录。在NBA历史上,上一位在单赛季里至少两度打出40+15+10的球员还要追溯到1964/65赛季的奥斯卡·罗伯森。其二,哈登成为了“连续两场拿到40+三双”的历史第四人,在此前仅有三人达成,分别为迈克尔·乔丹、皮特·马拉维奇以及威斯布鲁克。其三,哈登生涯取得“40+15+10”次数并列历史第三,至今共拿到两次单场至少“40+15+10”的大胡子,与贾巴尔和埃尔金·贝勒并列第三,仅次于张伯伦(6次)和奥斯卡·罗伯森(5次)。

无论是球队的史上最佳还是哈登的绝佳状态,无不令关注和喜爱火箭的球迷们倍感雀跃。但哈登本人对此的反应却非常平淡,“只要我以正确、无私的方式打球,我们赢了比赛,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我没去太多考虑数据,最重要的是赢球。相较去年,今年我们完全变了样,你们都能看出区别在哪,只要赢球,数据、奖项都会随之而来。”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