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火箭“板凳奇兵”哈雷尔再当“大腿”

杨杏萍
2017年01月12日08:4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板凳奇兵”哈雷尔再当“大腿”

  在火箭力擒猛龙一战中,13投12中的“板凳奇兵”蒙特雷泽尔·哈雷尔受到了外界的强烈关注。在昨日与黄蜂的较量中,哈雷尔不负众望,再度化身“百分百先生”,5投5中,罚球6中4,全场贡献了14分3次盖帽。

  除了高命中率,令球迷们感受到哈雷尔“止痛剂”作用的,还当数末节的关键时刻。当黄蜂打出21:2的反扑时,哈雷尔不仅力保篮下不失,更抢下关键篮板。在哈登被制造进攻犯规后,哈雷尔再次封盖了对手的三分,为火箭的胜利保驾护航。就连哈登杀死比赛的一球,也得益于哈雷尔的高位掩护。终场前19秒,黄蜂启动犯规战术,哈雷尔稳稳2罚命中,率队以119:114取得领先。

  作为板凳球员,哈雷尔在卡佩拉缺阵的这12场内,哈雷尔首发了7场,在来之不易的场上时间内,哈雷尔积累了大量宝贵实战经验。数据统计显示,在这12场比赛中,哈雷尔有8场得分上双,由此可见,其“板凳奇兵”的称谓并非浪得虚名。

  据火箭官方最新消息,卡佩拉目前已可进行跑步训练,并将在一周后复查,有望短期内回归。即便如此,逐渐显示自身价值的哈雷尔,也未必会失去上场机会,如他能延续近两场比赛的良好势头,相信假以时日,他必将能成为火箭倚重的又一员内线大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