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巴西马拉卡纳大球场门前铜像被窃

2017年01月12日08:5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拉卡纳大球场门前铜像被窃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 据巴西媒体10日报道,马拉卡纳大球场门前的记者马里奥·费里奥铜像近日被窃,巴西警方9日已经开始对马拉卡纳内部的一系列失窃事件进行调查。

  马拉卡纳大球场的正式名称为马里奥·费里奥球场。马里奥·费里奥是巴西著名记者、作家,他从事足球报道很多年,在巴西为1950年世界杯建设球场时,他带领记者们与市议会斗争,最终让球场建设在了城区。为纪念他作出的贡献,这座体育场以他的名字命名。

  据警方的消息,马拉卡纳近期失窃的物品包括两台电视机、马里奥·费里奥的铜像、前市长德莫赖斯的铜像,以及一段水管上的铜制零件。目前警方已经加强在球场周围的巡逻。

  里约州足协负责人马塞洛·维亚纳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有人报告马拉卡纳丢失物品,但在新年之后这些事件更加频繁了。他说:“我们发布了一份公告,说明马拉卡纳已经成为盗窃的目标,我们打算在本月17日与各俱乐部讨论这一事件,11日与马拉卡纳的运营企业和奥运期间接管的2016里约奥组委接触。如果体育场继续现在这种被废弃的状态,还会继续丢失更加重要的物品,这也会给体育场重新运营增加困难。”

  在赛季开始前,马拉卡纳由于很少使用,很多设施都接近荒废,一些看台已经缺少座椅,草坪也被毁坏,记者在新年前报道济科慈善赛时也发现记者席根本没有打扫,而且没有电源。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