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哈登连续三双 率火箭平历史最佳战绩

彭博
2017年01月12日08:1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好哈登 最佳火箭

  哈登率火箭创造历史佳绩。新华社发

  最好的哈登,带出了最佳的火箭队。北京时间11日,火箭队主场以121比114战胜黄蜂队。哈登连续第2场打出得分40+并得到“三双”,这样的壮举NBA历史上只有3个人能做到。在哈登的带领下,火箭队近期取得九连胜,本赛季的战绩为31胜9负,这是火箭队历史上常规赛前40场的最佳战绩。

  这是哈登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没有之一。上一场比赛火箭队力克猛龙队,哈登就得到40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三双”对于本赛季的哈登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如今他在得“三双”的基础上能拿多少分才是人们关心的话题。

  此役对阵黄蜂队,哈登前三节便得到34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距“三双”只有2次助攻。末节他出战时,球迷本以为他送出两次助攻之后就算完成任务,没想到黄蜂队疯狂反扑,打出一波21比2完成反超。危急的形势逼哈登拿出了真功夫,最终在顺利完成“三双”的基础上,将得分增加到40分。

  在NBA历史上,连续两场拿到“三双”并且得分都在40分以上的球员凤毛麟角,此前只有皮特·马拉维奇、乔丹和威斯布鲁克打出过这样的表现,大胡子成为第4个完成该壮举的球员。

  这也是哈登职业生涯第20次“三双”,本赛季第11次“三双”,由此也可以看出哈登本赛季的表现有了质变。此外,这还是他职业生涯第4次连续至少2场打出“三双”。

  除了“三双”之外,哈登在三分球方面的表现也带给球迷惊喜。加上本场比赛命中的7个三分球,他的命中三分球的总数达到1245个,排名升至NBA历史第44位,超越特克格鲁(1246个)、费舍尔(1248个)和巴蒂尔(1250个)很可能就是下一场比赛的事情。

  “他(哈登)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也许是英语词典里的词不够多,实在无法形容他现在的发挥。”黄蜂队球员马文·威廉姆斯表示。

  对于自己华丽的数据,哈登赛后却并不看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赢球,从上赛季到本赛季,这是我们处境的一个大转变。”

  队友阿里扎则认为,“(哈登)他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得分,他不可能真正被谁防住。”

  擒下黄蜂队,是火箭队史第3次单季在输掉第10场比赛前,便赢下31场(前2次是1993-1994和1996-1997赛季)。换句话说,火箭队追平了队史单季前40场最佳战绩。

  12日火箭队将背靠背对阵森林狼队,他们在本赛季此前的9次背靠背取得全胜,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火箭队将把最佳战绩提升一步。

  5投5中哈雷尔堪称效率之王

  火箭队不缺射手,哈登、戈登、阿里扎的命中率都不低,但火箭队的“神投手”却不是上述几人,而是队内名气最小的球员之一哈雷尔。

  哈雷尔第一次被中国球迷记住是在两天前,火箭队对阵猛龙队的比赛。这位即将23岁的小将前12投全部命中,第13次出手时才失手,差点平了姚明全场弹无虚发的纪录。

  本场比赛哈雷尔虽然出手次数不多,但5次出手全部拿分,贡献14分的同时还送出3次盖帽。

  作为一名球队的蓝领内线,哈雷尔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哈登等人的牵制之下,他也利用对手的防守空当尽力得分,虽然得分不是太高,却非常高效,很少浪费队友的妙传。

  在卡佩拉缺阵的这12场比赛中,哈雷尔首发了7场,得到了历练,这12场中他8场得分上双。本场赛前传出消息,卡佩拉将在一周后复查,目前已可进行跑步练习。待到他复出后,火箭队的实力或许还会有所增加。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