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一线工人叠出骄傲人塔

2017年01月13日18: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一线工人叠出骄傲人塔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郑海鸥)在西班牙举行的第26届世界人塔大赛上,由位于浙江德清的安泰(德清)时装有限公司166名一线生产员工组成的中国桃花庄人塔俱乐部,成功追平世界纪录9层人塔,并荣获第二名的成绩。1月12日,浙江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共德清县委宣传部、德清县总工会和德清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了表彰大会。

据了解,叠人塔原是一项西班牙的传统民间活动,起源于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地区,19世纪时发展为竞技运动,201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并向全世界推广。桃花庄人塔俱乐部的成员全部都是来自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经过几年的发展,队伍不断壮大,现已有正式成员600多人,他们每周都安排业余时间进行训练,是目前中国叠人塔运动的代表。

会上表演了“四层单柱”人塔,当塔尖选手登顶后在最高点垂下一副对联“事业年年好,人塔节节高”,同时所有表演队员向现场所有来宾拜年。

据悉,桃花庄人塔俱乐部本次比赛由《挑战不可能》第二季进行录制,预计将在2017年农历大年初一的《挑战不可能》中播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