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舞步学院”正式成立 未来将致力于马术盛装舞步推广

2017年01月13日18: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舞步学院”正式成立 未来将致力于马术盛装舞步推广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季芳)作为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盛装舞步又称花样骑术和马场马术。为了在中国普及并发展盛装舞步运动,由前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刘丽娜和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联合创办的舞步学院于12日正式成立。

刘丽娜,是唯一一位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盛装舞步项目的女骑手。15岁时,她便加入了新疆马术队,自2002年起她开始常年在欧洲训练。1997年至今,刘丽娜曾先后获得第八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运会团体冠军及个人冠军,全国马术锦标赛个人冠军等多项大奖,并在2008年奥运会上,代表中国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盛装舞步比赛,成为马术运动历史上唯一一位出战奥运会该项目的亚洲女骑手,同时她也是唯一一位参加国际大奖赛级别舞步比赛的中国骑手。2015年9月,她完成了在德国马术协会的学习,成为第一位获得德国教练员注册体系认证的中国籍舞步骑手。

作为舞步学院的创始人之一,刘丽娜将担任学院的总经理兼总教练。在舞步学院的开幕典礼上,她与爱马Leven以及一位14岁的小芭蕾舞演员同台,为大家呈现了精彩表演。一旁是骑手与马匹在和谐的韵律中翩翩起舞,另一边是足尖上轻盈优美的舞蹈表演。在背景音乐下,盛装舞步的“力”与“美”和芭蕾舞的“柔”形成对比,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马术运动在中国近几年发展迅速,尤其是练习障碍的业余骑手逐年增多,专业骑手的整体水平也较10年前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相比之下,很多人对盛装舞步的认知还停留在初级阶段。

关于舞步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天星调良马术董事总经理王蔷女士表示,希望可以将舞步比赛融入到联赛、国际马联一星、二星以及三星比赛当中,打造一个和障碍赛一样的以赛代训的平台。

“舞步是升华,也是力与美的结合。”刘丽娜说,“越来越多的中国障碍骑手走进国际赛场,我相信舞步的未来也是如此。”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