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河北华夏幸福打造世界级训练基地 佩帅亲自参与设计

2017年01月13日13: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左)、总经理付强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左)、总经理付强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杨磊) 日前,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正式公布了新训练基地的建设情况。12日上午,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总经理付强以及基地的设计方博普乐思高级副总裁安德鲁就新基地建设细节接受了媒体采访。

一座训练基地对于一家足球俱乐部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董事长赵鸿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的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基础设施薄弱,球队训练条件严重不足,我们既然决定深耕足球,想要打造百年俱乐部,就需要这样一座可传世的足球训练基地。其实,从2015年初接手球队的时候就打算建造一座属于自己的训练基地。既然决定要建造基地,就要做到尽善尽美,力争做到最好,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打造世界一流的训练基地。”

在欧洲,很多足球训练基地都可供社会所用, 在谈及新基地的开放问题时,总经理付强回应道:“初步设计基地有与社区有一个联动,在基地偏西部的位置有一大块区域供对附近社区、对球迷开放。我们也会安排一些球队与球迷的互动活动,帮助带动附近地区的足球发展。”

在采访过程中,河北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的名字被反复提及,设计师出身的他对于建筑的功能设计有着自己的想法。据董事长赵鸿靖透露,主帅佩莱格里尼也参与到了新基地的设计中,“佩帅从今年开始,对我们的青训的战略有一个把控,将会形成河北华夏幸福的足球哲学并且希望从一线队到青训梯队都能进行贯彻执行。他特别强调,希望一线队的队员能对预备队、对青训队做一个激励作用。 “

事实上,不只是固安基地,目前河北华夏幸福正在秦皇岛修建的功能用房最初也是佩帅亲笔画出来的。“佩帅向我们提供了他画的草图,图纸内容包括房间功能设置、房间面积等,甚至连房间里的设施如何摆放,他都做了详细的说明。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他的执着和认真“,赵鸿靖感慨道。

在基地设计方面,河北华夏幸福选择了世界著名的博普乐思(Populous)团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主体育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温布利大球场以及纽约扬基体育场等世界顶尖体育场馆皆出自该团队之手。在采访现场,基地的设计方也介绍了他们的设计理念。

博普乐思高级副总裁安德鲁先生表示:“我们走访了全球二十多家俱乐部的训练中心,想要打造成为做世界最好的训练基地,对标是曼城、皇马、巴萨这样的基地。”

在设计中,博普乐思打造了一个“院落“的概念,安德鲁表示:“我们希望球员能够享受在这里的生活,并与他们的家人进行分享;足球作为团体运动,首先球员彼此有所了解,所以我们打造了“院落”的概念,球员们在此沟通交流,真正成为朋友、成为战友,球队也会真正成为一个团队在战斗。“

此外,他们针对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应,其中包括大家所关心的华北地区雾霾问题。博普乐思方面表示:“在设计任何建筑物,我们都会考虑到绿色、环保、可持续性。第一,固安空气比北京市区好得多;第二我们做了很多植被的设计,包括室内、室外包括屋顶;第三我们打造了一个内环廊,这相当于一个缓冲的灰空间,天气好的时候环廊的玻璃会打开;天气不好的时候环廊会封闭,也能保证球员能在一个好的环境中活动。“

就选址的问题,总经理付强进一步做了解答,“之所以选址在固安,首先因为这里是华夏幸福基业的大本营,选址于此,也可以为球队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其次,在充分考虑了地形,交通以及占地面积多项要素后,固安也确实各方面条件最合适的地方。“

据悉,河北华夏幸福的新训练基地预计将在2018年投入使用,基地将建设11块FIFA认证的标准训练场,其中包括7块天然草皮训练场(含1间室内训练场);供球队使用的生活设施和力量训练房等设施也都将达到世界一流标准;训练基地内还将配备世界级水平的康复中心,为球员提供更好的保障。河北华夏幸福这座以世界杯训练营水平为标准建设的基地,建成后将满足一线队,预备队以及五级梯队的训练和日常生活使用。

博普乐思高级副总裁安德鲁
博普乐思高级副总裁安德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