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足协盘点2016:女足重回奥运是伟大的胜利

2017年01月13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昨天在官网发文盘点2016年女足方面的工作,认为女足重回到奥运赛场,并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进入八强,对经历了谷底的中国女足来说,是伟大的胜利。

文章称,2016年是奥运年,截止11月1日,女足国家队共集训比赛166天,参加国际比赛21场,其中胜11场、平6场、负4场,进38球、失16球。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中3战1胜、1平、1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最终排名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第八名。在国际足联12月份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名列第13位,亚洲区排名第4。

文章认为,女超联赛的关注度、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观众上座率方面,2016年女超联赛现场观众数量较2015年提升40%,女甲联赛现场观众数量较2015年将近提升一倍。电视转播方面,2016年女超联赛56场比赛全部进行了网络转播。其中,31场比赛进行了电视转播,网络转播与电视转播场次较去年都有大幅度提升。

2016年5月9日,中国足协还在河北香河正式成立新一届女足委员会。先后审议了《中国足球协会女足专项委员会工作规则》(修改稿)、《中国女足2016-2020年发展行动计划》(草案)第三稿和《中国足球协会2017年女足赛历》(征求意见稿)。

此外,中国足协加强青训建设,培养后备力量。U-17女足国家队共进行了五期集训,U-14女足国家队也进行了五期集训,并参加了亚足联U-14锦标赛。中国足协还组织了两次全国青少年女足精英训练营,借助各种活动,推动女足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比如借“亚足联女足日”在全国13个女足重点地区举办了“女孩足球节”活动,共计吸引1200余名女孩参加。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