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萨翻盘进国王杯8强 苏神打入效力巴萨第100球

周婉琪
2017年01月13日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神打进百球 只用了120场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没有辜负缺席FIFA颁奖盛典的美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6~2017赛季西班牙国王杯第5轮次回合的焦点战,巴萨在主场以3比1战胜毕尔巴鄂竞技,从而以总比分4比3翻盘晋级8强。“MSN”组合2017年第一次同场进球,苏亚雷斯打入效力巴萨的第100球,内马尔打破11场比赛的“进球荒”,梅西新年连续3场比赛任意球破门。

  昨天,任意球绝杀对手的梅西无疑是巴萨晋级的最大功臣,而上周末,也是他在最后时刻的任意球破门在情歌球场拯救了巴萨。而一周内连续3场打进直接任意球,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首次完成的壮举。至此,梅西已为巴萨打进26个任意球,追平球队传奇后卫科曼,并列成为队史任意球第一人,而毕巴门将伊莱索斯也成为被梅西打进任意球最多的门将,共计4次。

  此前,英国媒体披露,梅西向巴萨索要82.5万英镑周薪(约合699万元人民币,目前周薪约为36.5万英镑),这也成为他续约巴萨的最大障碍。据说巴萨高层认为虽然很想留住梅西,但不会不惜代价:“对此,我们需要有冷静的头脑和理智,巴塞罗那不能把预算的70%都用在工资上,我们必须想办法解决。”不过,苏亚雷斯却不认同,他认为留住梅西无需理智。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120场比赛就完成了巴萨100球的数据,场均进球数高达0.83球,而梅西在巴萨用了188场比赛才取得第100球。不过,苏神还是应该感谢梅西,因为在他打进的这100球中,有19个是梅西助攻的,阿根廷人也是队中助攻苏神最多的球员。

  欧洲足球昨天战报  

  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

  南安普敦 1∶0 利物浦

  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

  巴塞罗那 3∶1 毕尔巴鄂竞技

  (总比分4∶3)

  意大利杯1/8决赛

  佛罗伦萨 1∶0 切沃

  尤文图斯 3∶2 亚特兰大

  轮换的尤文险胜晋级,迪巴拉4天内打入2球并助攻1次。

  法国联赛杯1/4决赛

  巴黎圣日耳曼 2∶0 梅斯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