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男排雪藏主力客负上海 联赛15连胜终结

葛晓倩
2017年01月13日08:1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决赛预演 李牧放出烟幕弹

  昨天,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继续第二阶段的较量。排名第一的北汽男排在客场挑战排名第二的上海男排,最终在经过4局的较量之后,前者以1比3被对手逆转,15连胜终结。

  关键时刻 单外援作战

  作为上赛季曾经在决赛里会师的球队,北汽男排和上海男排算得上是知根知底。除了为联赛榜首的位置而战之外,昨天的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更像是检验对手本赛季成色的较量。

  首局比赛,北京队反客为主,以25比12先下一城。一局落后的上海队在第二局展开反击,他们在网上的实力逐渐显现。不过,北京队胡希召的快球反击也相当给力,连续两次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0比13。但是之后上海队一路得分,将比分拉大到21比13。最终,他们以25比20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乘胜追击,以相同的比分再下一城。尽管对手连追两局,但是北京队主教练李牧依然没有换上奥利奥的打算。在第四局5比10之后,桑德成功吊球得分,此时主队球员张苏磊有点抽筋,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比赛的进程。在戴卿尧和外援孔蒂的带领下,球队取得16比11的领先。随后,上海队以24比17拿到7个赛点,最终他们以25比18锁定胜局,北京队本赛季首尝败绩。

  最后一轮 主场保头名

  本场比赛之前,北汽男排在积分榜上有一个胜场的优势,积分上也领先4分,所以就算本场比赛输球,北京队目前也仍然可以保持住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而且,由于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是主场对上海,回到北京的光彩体育馆,李牧和他的球队也依然可以以胜利来确保自己排名榜首的位置。

  实际上,为了避免出现上赛季16连胜但是和冠军无缘的情况再次出现,本赛季李牧和他的球队一直都尽可能地多磨练阵容,并且在心理上争取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所以对阵上海的这场比赛,他在赛前就表示:“我想两队可能都会有所保留,两队打球的人都比较多,未必会用一套阵容打到底,都会有变化。”

  实际上,这场比赛他把球队所有报名联赛的队员都带到了上海。“主要是让队员感受气氛,而且我们连续客场作战,所以要带齐所有人。估计到四强淘汰赛的时候,双方才会体现出最真实的一面。”最后一场在北京的较量会决定联赛头名的归属,而接下来两队还有可能在决赛中再次碰面。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