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鹰眼"助力中国冰雪健儿训练

2017年01月13日14: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欧兴荣)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与北京瑞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未来训练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鹰眼”将全方位服务于冰雪健儿,并参与冰雪运动场馆建设。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副主任姜世才表示,瑞盖自主研发的“中国鹰眼”技术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与瑞盖科技的合作是一次富有实践意义的探索。“我们需要调动全社会科技力量参与和支持体育科技工作,强化冬奥会备战科技服务保障,提高科技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冬运中心秉承着开放的态度,欢迎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大家携手奋进。力争让中国的冬季运动在平昌冬奥会和未来的北京冬奥会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据介绍,“中国鹰眼”不仅能够判断肉眼无法辨认的微小细节,同时还能够通过视频等渠道来详细分析运动员在运动中的轨迹、身体状态、技术动作等,能够在日常的训练中给运动员和教练员带来更直观、更详细的分析数据。预计在两至三个月之后,第一个版本的“冰雪鹰眼”将会正式投入使用。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