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今日开幕 骑手将"破风"竞逐

2017年01月14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今日开幕 众骑手将"破风"竞逐

人民网1月13日电(记者 席秀琴)1月14日至15日,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将在海口举行。14日上午10时,开幕式将在火山口地质公园举行。来自全国1200名公路、山地赛骑行精英和骑行爱好者将一展身手,共享骑行盛宴。

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旨在大力推广石山特色农业品牌,倾力打造较强吸引力的火山节庆赛事活动,形成秀英全域旅游发展和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次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包括专业自行车比赛、快乐巡游、火山乡村美食节、农夫市集等。公路组竞赛和山地自行车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参赛人员年龄限制为12至65周岁,赛事总奖金为23.8万元人民币,并特设本地选手奖。报名参与的选手可凭号码牌免费游火山口公园,以及在开幕式上抽取6个智能机器人。组委会将为报名参加快乐骑游者准备号码牌,骑游结束后,还将赠送纪念奖牌一枚。现场还将抽取iPhone7等丰厚奖品。此外我们还将举办骑友自拍摄影评选…

除了各类精彩的比赛外,比赛期间还配有不一样的美食节,有石山本地的农夫年货市集及来自全省各地的特产荟萃,为游客与市民呈上一场饕餮盛宴。此次入驻农夫市集的特色农产品包括火山姜糖、旧州鹌鹑蛋、海南椰子油、卓津蜂蜜、火山红糖、火山黑豆、火山咖啡、火山盆栽、火山小吃、澄迈福橙、火山口辣木茶、本地黑猪肉等等。这也是秀英区多渠道搭建展销平台,全力提升“扶贫牌”优质农产品知名度,从而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举措之一。

与首届不同的是,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开幕式主持人将采取真人和机器人搭配的模式,此外,机器人表演、航模飞行、无人机互动等精彩节目,将让开幕式充满科技感。国内众多高手参加以及外籍选手的参赛,更为整个活动注入国际化元素。

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均已到位,13日下午13时-20时,所有报名成功的网友可以到海口市白龙南路琼苑宾馆一号楼副楼领取号码簿等参赛材料,也可以14日上午在火山口活动现场领取相关材料。据悉,男女山地、公路组赛事均采用电动计时,组委会提醒参赛骑手在领取计时感应器时须交押金200元,团队领取须交感应器押金1500元,赛后退还押金。所有参赛选手须按规定安装计时感应器,安装位置图将于赛前在比赛现场张贴。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文体厅支持,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和人民网海南频道共同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大型活动部、海南快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人民政府、海口市秀英区文旅局、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椰树集团、海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海南卓津蜂业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海南各市县自行车协会、北京新泰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大智无疆科技有限公司、漫骑客骑行驿站、海口市健身运动协会、创美健身俱乐部、海南顶德饮料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