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仅剩17人 里皮“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2017年01月14日08:5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仅剩17人 里皮“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扬子晚报网1月13日讯(记者 黄启元)14日下午15:35,国足将在广西体育中心迎来中国杯三四名决赛,对手是克罗地亚队。然而除了天公不作美,阴雨连绵,气温骤降,原本就缺兵少将的国足继续出现减员情况。继沪上两队四名球员离开后,绿城队国脚陈中流已经连续两天缺席训练,如果陈中流的身体情况无法达到比赛要求,国家队在14日的三四名比赛就只能有17人参加。对此,国足主帅里皮却在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在首发阵容方面会走出一些调整,但不会太大,“即便球队只剩下17人,但伤病并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国家队本次集训最早征调了23名球员,但申花队国脚李建滨在比赛开始前就因伤离开国家队。在首战结束后,申花队的毛剑卿、曹赟定、柏嘉骏,上港队的付欢也离开了南宁,返回各自俱乐部准备新赛季的备战。这样一来,国家队就只剩下了18名球员。此外,来自绿城队的国脚陈中流已经连续两天缺席国家队的训练课。如果陈中流的身体不能达到比赛要求,国家队就只能有17名球员参加14日下午的三四名比赛。

“我们之前发生了一些没有预料到的伤病,现在球队只有17名球员,但克罗地亚也只有十六、七名球员,所以伤病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太大影响。”对于球员离开的情况,里皮表示,影响不大。

不过里皮也表示,这次中国杯赛不能把最好的球员征调过来,是一种遗憾,“我带队打了两场比赛,第一场跟卡塔尔队比赛时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也打了几次门柱。这次球员变化太多,可以说现在的国家队跟原来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次新人比较多,无论从经验还是个人能力,跟上一支国家队还是有差别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