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王靖斌救主、石笑天立功 国足击败克罗地亚夺中国杯季军

2017年01月14日17: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4电(赵欣悦)1月14日下午,首届中国杯国际锦标赛季军争夺战打响,中国队凭借点球大战最终以5-4战胜克罗地亚队,夺得本次中国杯的季军。中国队取胜的最大的功臣当属王靖斌和石笑天,王靖斌在第88分钟攻入扳平一球,将中国队从失败的边缘拉了回来,门将石笑天则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关键一球,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克罗地亚队则在本次中国杯中,两次败于点球大战。

本场比赛里皮排出了高准翼、杨善平与崔民组成的三中卫体系,蔡慧康、尹鸿博与池忠国等上场首发的球员继续首发。

第9分钟,克罗地亚高中锋马里奇拉到左边路传中,图多尔在小禁区线附近形成抢点头球,他在范晓冬干扰下将球顶偏。

第14分钟,尹鸿博前场抢断后快速突入禁区左侧,但面对门将的小角度攻门偏出较多,错失破门良机。

第36分钟,克罗地亚伊万努舍奇将球塞入中国队禁区右侧,图多尔得球后采取倒三角快速回敲,伊万努舍奇跟进推射破门,克罗地亚上半场1-0领先。

第76分钟,中国队用王靖斌换下惠家康,王靖斌与汪晋贤组合双前锋。换人调整至此,里皮已将门将位置外能替补登场的球员全部派出。

第88分钟,中国队冯刚左路带球回传给胡人天,胡人天又回传给冯刚,他转移给邓涵文,邓涵文传中,王靖斌头球攻门得手,帮助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前两轮双方均顺利罚中。克罗地亚第三轮主罚的佩罗舍维奇将皮球击中横梁,但中国队第三轮范晓冬的罚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双方仍在同一起跑线上。随着第四轮主罚的球员攻入皮球,点球大战进入关键的最后一轮。第五轮,克罗地亚队米西奇的点球被石笑天扑出,中国队出场的汪晋贤则稳健命中。中国队就此以点球战4-3、总比分5-4战胜克罗地亚,获得首届中国杯赛事的季军。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1-石笑天;4-范晓冬、6-高准翼(第46分钟,14-冯刚)、5-杨善平(第65分钟,20-汪晋贤)、17-崔民、13-邓涵文;8-蔡慧康(第46分钟,10-胡人天)、3-裴帅、15-池忠国、11-尹鸿博;21-惠家康(第76分钟,7-王靖斌)

克罗地亚队:12-普利斯卡洛;3-巴里西奇、4-达特科维奇、8-安托利奇(第64分钟,11-佩罗舍维奇)、9-马里奇(第46分钟,10-安德里亚舍维奇)、13-菲利波维奇、14-伊万努舍奇(第80分钟,6-马塔斯)、15-米西奇(第88分钟,18-安佐比奇)、16-弗兰-图多尔(第67分钟,7-希图姆)、17-胡拉诺维奇、19-皮瓦里奇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