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王靖斌:没踢过一场职业比赛  一个进球拯救国家队

记者 曹林波
2017年01月15日08:2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没踢过一场职业比赛 一个进球拯救国家队

上一场比赛输给冰岛队的中国国家队昨天下午与同样输了一场的克罗地亚队进行首届“中国杯”的季军争夺战,虽然整场比赛国足表现平平,机会不多,但是依靠着小将王靖斌在比赛第88分钟破门,常规时间内,中国队与克罗地亚队战成1:1平手,国足最终凭借点球大战5:4获胜,而王靖斌的这个进球也帮助国足避免了连续6场不进球的尴尬纪录。

由于申花和上港的球员纷纷提前离队,上一场替补上场的陈中流因伤导致无法和球队合练,中国队的人员缺失非常严重。从赛前发布的人员名单来看,里皮在这场比赛中可用的人员只有17名,国际排名80名开外的中国队面对排名14位的克罗地亚队自然胜算不大。

在克罗地亚半场取得进球后,大家都以为比赛将以意料之中的结果收场,不过第88分钟,替补上场的王靖斌扭转了整个局面,他在禁区内抢点成功,帮助国足扳平比分,将比赛拖进点球决战,这才有了后来国家队依靠点球大战获得了“中国杯”的季军。

这是王靖斌在国家队的处子球。但是这一进球的意义不仅限于此。最后时刻替代上海上港队的武磊,赶上此次国家集训队末班车的王靖斌,此前并不为人所知。履历上,他现在正在为日本J2联赛冈山绿雉队效力,但是追根溯源,这位1995年出生的小将属于恒大体系。

王靖斌是辽宁本溪人,司职前锋,2014年加盟恒大预备队。2015年赛季,王靖斌在意大利少帅卡纳瓦罗的提拔下,进入了恒大一线队,还曾进入亚冠30人名单。但是在竞争激烈的恒大,无论是在中超还是亚冠联赛中,王靖斌均未获得出场机会。

2016年7月,恒大决定将王靖斌租借至日本J2联赛冈山绿雉队半个赛季,成为这个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位中国选手。不过,他在这半年也仅仅是能在天皇杯等赛事中进入比赛大名单。直到联赛结束,他都未能得到在J2联赛中首秀的机会。

作为U22国青队的成员,王靖斌在四国邀请赛等多次比赛中都有进球,也正因为他在国青队的优异表现,此次才能够成为武磊的替补人选,并且打进了让国家队避免连续6场不进球尴尬记录的一球,这也是里皮执掌国足以来球队在正式比赛中的首粒进球,这位从恒大走出的小将也算是用实际行动回报了里皮的知遇之恩。

打进在国家队的首粒入球,这也令王靖斌备感兴奋,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进球,感觉自己很开心,没想到能够发挥出这么好的水平。”王靖斌回忆这粒入球,表示是自然反应,“我就是到了那个位置之后,做出的选择,然后一瞬间的感觉。”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