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负江苏 半决赛仍为对手

记者 周芳明
2017年01月15日08:5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女排负江苏 半决赛仍为对手

  昨天,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七轮全面开战,浙江女排在3:1战胜辽宁女排后,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天津女排0:3不敌江苏女排,津苏两队也提前一轮锁定了各自的常规赛名次,江苏排名第2、天津排名第3,两队将在半决赛中再次相遇。本轮八一意外输球,退出了四强席位的争夺。8强赛唯一的悬念就是四川和辽宁谁能最终搭上四强末班车。

  由于在主场接连败在江浙手下,所以天津女排近一段时间一直在训练和比赛中尝试各种改变。而本场比赛,主动的也好,被动的也好,天津队在人员上进行了大范围的“轮转”。首先是在副攻线上,王媛媛驰援青年队,天津队副攻线首发球员是张晓婷和王宁这对老搭档。开局天津队打得还不错,在陈丽怡的发球轮一举确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以8:4占优。然而进入中局后,米哈遭遇追发,江苏队追平并反超了比分,一度领先7分。用李莹换下米哈后,天津队攻防两端有所起色,但无奈前面“坑挖得太大”,天津队还是以21:25先输一局。从首局可以看出,天津队不仅在人员上有所变动,而且在战术上也有不小的改变:一传波动的情况下尝试了两人接一传模式,在整体战术并不丰富的情况下增加了个人战术变化,在前排两点攻的情况下增加了米哈的后排攻。

  第二局开场不久,卡里罗就因为一次救球而扭伤了脚踝,天津队作出被动换人,“万金油”李莹这次以接应的身份替补出场。李莹改换了位置,天津队的一传体系也作出了调整,大部分轮次都是由李莹、陈丽怡、王茜来接一传,但解放出手脚的米哈在进攻端依然打不开局面。天津队22:25再负一局,总比分0:2落后。第三局6平时王宝泉尝试性地换上了久疏战阵的副攻王佳敏,而江苏队则在7平后换上惠若琪。天津队此后突然崩盘,16:25大比分落败,总比分0:3告负。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