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民健身百村行探新路 小村庄也玩“体育+”

新华社记者  林  凯

2017年01月16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15日,福建漳州诏安县官陂镇陂龙村像过节一般热闹。包括陂龙村在内的官陂镇13个行政村的乡亲们从四里八乡赶来,只为参加一场在田间地头举办的运动会。

  传统竹木弓箭射艺、赶鹅比赛、端水接力赛、欢乐徒步……作为农历猴年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的收官之战,诏安官陂站的比赛项目依旧“农味”十足。

  借助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搭建的平台,一个个像陂龙村一样的小村庄将全民健身玩出了新花样。

  “根据各个乡镇的情况,我们还设置了挖竹笋、捉泥鳅、挑扁担、锯木头等接地气的比赛项目,初衷是为了送全民健身宣传到广大农村,送全民健身活动到老百姓身边,送科学健身指导到农村基层,送健身器材给广大农民。”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马永鑫说。

  马永鑫表示,在“四送”的基础上,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如今还通过美丽乡村越野跑(村跑)、农民趣味体育运动会(村运)、农家乐旅游观光(村游)、下乡品尝特色美食(村宴)等形式,既让村民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又挖掘当地的旅游文化资源,带动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探索“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的新路径。

  永春站的白鹤拳,连江站的重阳登高,大田站的竹林百家宴,管前站的金柑……百村行行至一地,各地就递出一张张富有特色的“体育+”名片。

  福建省体育局派驻诏安县官陂镇陂龙村第一书记李跃光说,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为农民朋友在农闲之余提供了展示、交流、竞技的平台,不仅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开展,也展示了福建在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新华社福州1月1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6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