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体坛风云奖 朱婷郎平分获最佳

葛晓倩
2017年01月16日08: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坛风云奖 女排大赢家

  昨天,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在水立方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朱婷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马龙获得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邹市明获得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朱婷连线赞丁宁

  在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评选中,丁宁、刘虹、张梦雪、钟天使、朱婷获得提名。最终,奥运会MVP得主朱婷获奖。由于她目前正在土耳其征战联赛,所以只能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获奖感言。

  “我之前在跟大家交流的时候说,应该是丁宁获得这个奖,因为她在乒乓球领域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因此能获得这个奖我感到很幸运,这是大家对我的一种鼓励。”同时,她表示将会于今年5月初回国备战全运会。此外,郎平赢得年度最佳教练员奖。在接下来的年度最佳团队奖中,女排姑娘们将奖项收入囊中。

  邹市明终于获奖

  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马龙击败谌龙、龙清泉、孙杨、王震拿到奖杯。值得一提的是,这5位获得提名的选手全都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有金牌入账。

  获得年度非奥运动员奖的是邹市明,他击败了去年同样取得巨大突破的柯洁等人。实际上,在过去的10年里,邹市明一共获得了3次提名,这是他第一次获奖。去年11月,他击败泰国选手坤比七,拿到WBO(世界拳击组织)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完成“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世界职业拳王”的伟业。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