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我们一起飞”航空体育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17年01月16日11: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薛原)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卡通热气球,配合着孩子们雀跃的笑脸,将1月14日下午的北京拉菲特城堡装点成飞天的乐园。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奎媛媛,第62届世界小姐全球冠军于文霞等人化身爱心大使,带领近两百多名自闭儿童和他们的家长,进行了一场以“我们一起飞”为主题的卡通热气球公益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和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主办。与其他的公益活动不同,在这次“航空体育+公益”的首次尝试中,为了充分体现航空体育的特点和魅力,主办单位用来自世界各地的20只异形卡通气球,让孩子们参与到航空体育的团队协作当中。

由于参加本次活动的大部分是患有自闭症的儿童,绝大多数在人际交往中存在表达障碍,在这些卡通形象的庞然大物前,犹豫,扭捏,驻足不前,成为大部分孩子的普遍心态。好在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专业人员经验丰富,对其中几个孩子进行了引导工作,几个胆大的孩子勇敢地登上了热气球,并在热气球上接受飞行员的耐心讲解。很快,更多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加入了这场热气球的天空之旅。最震撼的一幕出现在点燃“关爱之火”的仪式上,20只热气球嘭的一声喷出火焰的时候,天空被卡通形象点亮,置身其中的孩子们仿佛置身梦想中的卡通世界。

除了体验云中漫步,本次公益活动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航空主题参与活动,有绘画展示,世界公益文化静态展示、手工艺品、主题摄影以及公共烘焙点心。到了晚上,还有热气球音乐光雕表演和孩子们的才艺展示,卡哇伊的热气球,绚丽的光影,爵士、摇滚、民谣,一个属于孩子的光怪陆离的魔幻世界,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在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丁鹏看来,这次航空体育+公益,是航空体育项目的一次绝好的创新尝试和推广,也是航空体育社会责任和社会功能的完美诠释。“孩子们的笑容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丁鹏说,“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是航空体育人对全社会的邀请和承诺,我们未来将尝试更多和全民健身、教育的公益活动,让航空体育真正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以航空这一人类共同梦想的题材,和公益活动结合,必将为公益插上腾飞的翅膀。它告诉我们要从精神层面,而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关爱来关注这些孩子们。”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温洪主席表示这样的活动具有多重意义:它传递着社会各界对孤独症孩子的关注,饱含着人类社会最宝贵的情感—关爱,倡导着尊重、平等和融合的理念,传播人文关怀和融合自然、尊重生命的精神,推动着孤独症家庭自强自律。它是一个文明的使者,是一种爱的宣言,也是一种责任的展示,更是一种励志的载体,它将进一步推动社会接纳和善待不同,从而推动中国社会更加文明进步!

“作为飞行领域的领导者,这些年我们公司一直在考虑,如何让更多的人参与并喜欢上热气球,通过和公益的朋友们交流,我们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每个孩子都有绚烂的想象力,都有内心最美好最值得呵护的东西。我们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活动,就是希望能激活和唤醒他们内心的美好,提高他们的自信。或许这次活动之后,他们内心的一扇窗户,就会因为飞行而打开。”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中体飞行CEO赵磊明表示,从现场情况和家长反馈来说,可以说是大获成功。而由“国际SOS”提供的医疗支持,“韩国现代保险”的公众保险,也让参与者可以放心参与其中。

据赵磊明表示,本次活动只是他们系列活动的预热,正月十五在鸟巢,他们将在那里举行为期三天的热气球嘉年华。而在2017年,在资本市场上获得两轮千万级融资的中体飞行团队,将重点打造近10站的全花式热气球大师赛暨天空总动员飞行嘉年华巡回表演,全部是卡通形象的热气球,而且连续7天的梦幻秀,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热气球的快乐和激情。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