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单外援出战客胜山西 上海男篮继续领跑积分榜

唐舸 实习生吴文俊
2017年01月16日08:1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男篮继续领跑

CBA常规赛第28轮昨晚全面打响,上海男篮做客挑战山西男篮。上轮联赛上海男篮险胜辽宁,继续领跑积分榜,但王牌外援弗雷戴特在比赛中扭伤了左脚踝,虽然伤势已无大碍,但教练组还是决定本场比赛以单外援出战。

本场比赛开场,山西队跳球得到球权并由王磊连得4分,但上海队迅速做出调整,卢伟、亚布塞莱接连在外线发难,上海男篮反超比分并且在首节拿下29分,领先主队4分。次节比赛,山西队祭出双外援出战,但上海这边延续了首节火热的投篮手感,在卢伟外线虚晃后命中一记中投后,上海队42:34将领先扩大至8分。山西请求暂停,但比赛的势头依然没有什么改变,山西过度依赖两名外援的得分,反观上海男篮,攻防两端都发挥不错,并且以56:48的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再战,山西的双外援开始发威,在富兰克林和西姆斯相继命中三分后,山西队打出一波9:3的攻势将分差缩小至3分,上海队暂停调整。此后山西队的进攻火力哑火,上海队抓住机会重新建立优势。三节战罢,上海队80:72领先山西队。末节争夺,刘晓宇率先中投命中,但上海男篮队员的投篮出现了问题,被山西队将分差追至只差三分。关键时刻,亚布塞莱挺身而出在对手内线连取7分打停了山西的追分势头,最终单外援出战的上海队97:92客场战胜山西。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