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享受冰雪魅力 夯实滑雪人口基础

“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举行

2017年01月16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举行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季芳) 要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青少年的主力作用不容忽视。让孩子们安全享受冰雪运动魅力,更是关键。15日,“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吉林北大壶雪场度假区及全国25家滑雪场同步举行。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内容之一,世界雪日活动早已成为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寄托冬奥梦想的精彩平台,并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冰雪爱好者参与,对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雪联秘书长莎拉·刘易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滑雪协会主席段世杰、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晋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任洪国等嘉宾共同出席了今天的活动。这项活动由国际雪联主办,2017年世界雪日将在全世界46个国家进行450余场活动,30万儿童参与其中,创历史新高。

2017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区活动无论在雪场规模、参与人数、推广力度等方面均有进一步提升。由上届的20家雪场同步启动扩展到26家,参与人数更多、覆盖地域更广、活动更加丰富、辐射效应更明显。活动对于扩大冰雪运动的参与人口,营造冰雪运动的大众氛围,为2022年冬奥会夯实冰雪人口基础发挥着重要作用。

世界雪日中国区主会场的活动热闹非凡,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平台。活动现场,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参加了丰富多彩的雪上游戏,并得到了滑雪教练的专业指导。吉林省籍的三位冰雪运动世界冠军: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2011年世锦赛自由式空中技巧冠军程爽,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1989年世锦赛冠军郭红茹也出现在现场,为活动助阵。

本次活动还推出了形式易读易懂的宣传手册以及制作活泼新颖的视频作品,倡导科学健身的滑雪服务站也遍布参与活动的26家雪场,这不但使活动本身更具吸引力,也拓宽了冬季运动的传播渠道。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致辞中说:“国家体育总局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对于青少年冰雪体育、普及冬季运动文化有着明确的指导意见。希望冰雪体育工作树立“大体育”理念,努力实现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民共享,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务实行动的领航者。”

如何解决青少年滑雪的安全问题,是增加滑雪人口的关键。“滑雪服务站”的创意由此产生。本次活动,滑雪服务站的设立覆盖参与活动的14个省份的26家雪场,每个服务站都选派了资深滑雪教练、服务人员为广大滑雪者,尤其青少年滑雪爱好者提供滑雪知识、雪场介绍等咨询、服务,并提供相应帮助。

此外,服务站还会免费发放包含“儿童滑雪攻略”“、“国家雪联安全滑雪十条规定”、“冬奥项目小知识”在内的《快乐滑雪小贴士》宣传手册,投放两部滑雪安全知识的动画短片,以增加青少年的安全意识。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