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卫冕冠军科贝尔:一切从零开始

2017年01月16日11: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澳网卫冕冠军科贝尔:一切从零开始

   新华社墨尔本1月15日电(记者刘宁)“世界一姐”、“卫冕冠军”、“超越小威的人”!头顶一个个光环的德国姑娘科贝尔在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揭幕之前低调表示,“一切从零开始”。

   科贝尔15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第一就是在我名字前的一个数字。不过,我当然会尽最大努力,能在这个位置上待多久就待多久。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挑战,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应对这一挑战。”

   科贝尔在2016年9月超越美国名将塞·威廉姆斯(小威),首次登顶女子网球协会(WTA)世界排名榜,结束了小威自2013年2月18日以来对世界第一长达三年多的统治。科贝尔同时也成为自1975年电脑介入世界排名统计以来,继格拉夫之后第二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球员,当时28岁的她也是首次成为女单世界第一的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科贝尔说:“作为世界第一,肯定会被关注。但我不想让这一身份打乱自己比赛的节奏,我会像以前一样去打每一场比赛。”

   2016年的澳网,赛前不被看好的科贝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决赛力克小威夺冠。不过,首轮比赛,她赢得却很是艰难,苦战三盘才险胜日本选手土居美咲。

   谈到去年澳网的比赛,科贝尔说:“现在回首往事,我觉得那场(首轮)比赛里拿到赛点的时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刻,难以想象如果我输了那场,我的职业生涯会是怎样。”

   本届澳网赛前,科贝尔状态不佳,先是在布里斯班赛上以4:6、6:3和3:6不敌乌克兰选手叶·斯维图丽娜,止步16强;接着在悉尼赛中以6:7(5)和2:6不敌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第二轮出局。

   科贝尔说:“对我来说,每个赛事都是一个新的开始,都是从零开始。我觉得自己目前状态还不错。就像去年一样,我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也不会带着太多期望去比赛,我已经为首轮比赛做好了准备。”

   为期14天的2017年澳网公开赛将于16日拉开战幕,科贝尔首轮迎战乌克兰选手特苏雷科。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