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师赛 丁俊晖摆脱连续5年“一轮游”

2017年01月17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伦敦1月15日电  (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丁俊晖15日在斯诺克大师赛首日比赛中,以6∶3击败英格兰选手威尔逊,终于摆脱了连续5年在该赛事中“一轮游”的阴影。另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在关键时刻打丢黑球,将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利拱手让给了6届冠军、英格兰名将奥沙利文。

  2012年以来,丁俊晖连续5年止步首轮。15日对阵世界排名第十六位的威尔逊,他终于找回久违的状态,前三局便以3∶0领先,丁俊晖在第二局差点打出147满分。威尔逊之后连下两局将比分追成2∶3,但丁俊晖随后单杆打出73分和65分,将优势扩大到5∶2,再赢得一局就可以锁定胜利。威尔逊单杆轰出106分后,比分变成3∶5,丁俊晖再也没给对手机会,轻松拿下第九局,以6∶3获胜。

  大师赛第一轮到半决赛都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总奖金60万英镑(约人民币500万元),冠军奖金为20万英镑。决赛将在1月22日进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7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