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花众将热议足协新政

甘慧
2017年01月17日08:1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花众将热议足协新政

16日上午,中国足协通过官网正式宣布了新政: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上场的外援累计只有3人次,同时上场名单中要有至少两名U23球员,其中一名还需首发登场。正在冲绳冬训的申花将士,通过网络也很快得知了足协的这一新政策,引发了大家的热议。

在冲绳冬训的队伍中,小将徐骏敏符合U23的标准。于是,消息一出,徐骏敏就成了焦点。有队友跟他开起了玩笑,“小徐,赶紧去找领导谈了,要求加工资!”

16日中午,在冲绳采访的跟队记者约徐骏敏采访,当时徐骏敏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你怎么就穿了短袖,外套呢?”新闻官马悦看到后关心地询问。这段时间冲绳时阴时雨,所以天气还是有点冷的。徐骏敏说:“外套拿去洗了。”这时有人开玩笑说:“你是绝对主力了,怎么能没有外套穿了,必须发两套……”

对于徐骏敏来说,这一夜或许是真切地体验到了过山车的感觉。此前是争替补,现在一下子可能成为了主力,不过徐骏敏还是保持着高度的冷静,他说:“这个政策可以锻炼更多年轻队员,政策初衷肯定是好的,希望锻炼培养年轻人,但任何政策还得建立在自身实力的基础上,通过平常训练还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在比赛中成长进步。”

类似的政策在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中并不是第一次推行,2002年甲A联赛,足协曾经出台过类似的政策,每队必须确保有一名21岁以下年轻队员出场,王赟是当时政策的受益者。王赟说:“我记得好像是02、03年,当时对我们来说也是挺突然的,刚上到一队就有这样的硬性规定可以踢比赛,作为我来说应该是受益者吧,因为没有那个政策可能没有这么快的成长。但是反过来看,球员还是要具备一定能力的,当时很多球队都是补时阶段才派上U21的队员。所以这个政策对年轻队员来说是一个机遇,同时压力也不小。”

很多人担心这一政策的推行将导致中超联赛整体水平的下降,关注度的下滑。一向快人快语的秦升在微博上表示:“改变需要过程需要时间!我们可不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完善!不要因为改变而改变!别到最后今年主力明年预备队了!U23集训怎么办?联赛停止?U23的队员受伤怎么办?呵呵!不敢想象!我们能不能把改变一步步来,18年外援3+1。19年U23以下规定出场时间。20年U23必须主力,规定上场人数!一步一个脚印,提高联赛质量才是中国足球唯一的出路!别到后来联赛质量越来越差!球迷越来越少!关注度越来愈少,才去后悔!”

目前申花阵中有5名外援,联赛外援只能累计出场3人次,这意味着百分之四十的外援将无法上场,竞争相当之激烈。新政出来后,外援已经感受到了强烈的危机感,教练组也将面临痛苦的选择。毕竟目前申花的5个外援特维斯、莫雷诺、瓜林、马丁斯和金基熙都非常优秀,能力都很强,如何取舍要颇费一番脑筋。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