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蔡振华:期待所有地方协会都有自己的超级联赛

2017年01月17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1月17日,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三次会员大会举行,蔡振华出席并发言
2017年1月17日,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三次会员大会举行,蔡振华出席并发言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欧兴荣)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今天上午在武汉开幕,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致辞发言,他表示足协与总局脱钩后,要继续深化改革,各级协会要打造各自的竞赛体系,他期待一两年后,所有地方会员协会,都有自己的超级联赛、甲级联赛。

蔡振华表示,新的一年要继续深化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推动地方会员协会调整改革。建立依据《章程》的管理体系,理顺会员大会、执委会、专项委员会、秘书处、会员协会的管理结构,实现依据《章程》的授权模式。中国足协秘书处已从体育总局脱钩,实现了自主运行,但各地方会员,目前的生存与发展千差万别,调整改革的任务依然艰巨。

蔡振华认为,地方会员协会调整改革,是为了更好的激发活力,给予协会工作更大的自主权。中国足球正经历难得的改革发展机遇,前无古人,难有来者,如果不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将成为历史的罪人。因此,必须要彻底清醒,按照“脱钩不脱离、加强不削弱、实干不观望”的原则,抓紧推进相关工作落地实施。

以前足球协会是政府体育部门的内设机构,工作协调都在政府内部,蔡振华说,脱钩后就不同了,与政府各部门都成了外部协调,所以要紧紧依靠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调整自身定位,主动沟通协调,地方体育部门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尤其要以行业管理部门的姿态,把地方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并利用好,努力打造本地足球改革发展命运共同体。

蔡振华提出,脱钩后,内部机构怎么设置,对外工作如何开展,这些事务都是以前从未遇到过的。各地方足协要尽快建立适应当地经济水平和足球文化的市场机制,聘用专业人才,加强市场开发,特别解决好脱钩初期的生存问题,并逐步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他说,足协成为独立社团后,组织竞赛是提高竞技水平、推动事业发展的最有效工具。他很期待,一两年后,所有地方会员协会,都有属于自己的超级联赛、甲级联赛,共同拼接成中国足球竞赛体系金字塔最基层的版图。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