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阿联伤后复出 找青岛“练手”

冯爱军
2017年01月17日08:2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联复出,找青岛“练手”

图片

易建联复出(右),广东果然迎来一场大胜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以13胜13负战绩排名第14的青岛队,对于东莞银行宏远队来说并非难缠的对手,事实上宏远队昨天也在主场以125:96轻松获胜。不过这场比赛还是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因为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复出。

  易建联是在客场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扭伤膝盖的,复出之前已经伤停了5场比赛。在阿联缺阵期间,尽管宏远队击败了上海队和福建队,但是却输掉了对阵辽宁、四川和新疆的3场比赛,战绩排名也跌到了第5位。

  易建联昨晚首发出场,青岛队与阿联对位的是宏远旧将苏伟。面对旧队友,阿联张手就命中了一个中投为宏远队首开纪录。之后阿联错失了一次篮下的补篮机会,不过由于青岛队球员犯规在先,阿联通过罚球还是将2分拿下。昨晚阿联的投篮手感不错,在苏伟的贴身防守下,他首节还命中了一个压哨中投。

  首节打了不足5分钟,杜锋就将易建联换下,后者5投3中,在进攻端进入状态很快。阿联在首节最后两分钟再次登场,在进攻端马上就为布泽尔送上一个漂亮的助攻。

  全场比赛,阿联打了26分钟拿下了16分和13个篮板球的数据,并且在比赛的攻防两端都有高光时刻。第二节比赛,高尚快攻上篮得手。青岛队球员快开底线球,想用快攻以牙还牙,谁知刚刚快下到青岛队3分线的易建联,竟然及时反身回撤,在宏远队3分线附近先于等着接球的苏伟而将球拦截。第三节一开始,易建联又在一次突破后骑扣青岛队的外援卢卡斯。

  从比赛看来,阿联已经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大家的心头大石终于可以落下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