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刘诗雯解禁随国家队训练

王笑笑
2017年01月17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被中国乒乓球队停赛3个月的刘诗雯正式解禁,随队进行了训练。她表示,停赛令自己在新的奥运周期更成熟、更有动力。而女队主帅孔令辉也肯定了刘诗雯的主力位置。

去年10月女子世界杯前夕,刘诗雯以有伤及状态不佳为由表达了不愿参赛的想法。国家队认为她在能够坚持的情况下产生了畏难情绪,消极避战,于是对她做出了“暂停参加国际比赛资格”的严厉处罚。停赛期间,刘诗雯进行了深刻反省,并积极调整状态,在乒超联赛中帮助武汉队勇夺桂冠。

昨天,刘诗雯正式随队恢复训练。她表示,自己这段时间非常煎熬,甚至想过退役,“但是大家都鼓励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而我也还是很热爱乒乓球、热爱国家队这个集体的,也还有奥运梦想,想继续体现自己的价值,为这个集体做一份贡献。”已有近半个月没训练的她表示要珍惜时间,“现在年轻队员进步很快,我停留在原地肯定不行。今年的目标就是世界比赛冲击冠军,新周期的第一年希望有所突破。”

孔令辉介绍,春节后,刘诗雯将与丁宁等人一起参加“直通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他肯定了两人在新周期伊始的领先位置,“新周期队伍会打破原有主力阵容,根据成绩进行调整,同时会给年轻队员多一些比赛锻炼机会。现在李晓霞已经退役,丁宁和刘诗雯的技术状态比较好,期待她们在新周期中的精彩表现。也希望有一两名年轻队员能尽快冲进主力层,保证队伍的良性运转。”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