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公开赛:中国选手全晋级 段莹莹公开恋情

葛晓倩
2017年01月17日08: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位金花 四喜临门

张帅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2017澳网公开赛

  昨天,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男女单打首轮的较量。段莹莹、张帅和彭帅3位首日出战的金花全部高奏凯歌,她们都顺利地击败各自对手,挺进赛会第二轮。

  段莹莹 赢球后秀恩爱

  进入2017赛季,27岁的段莹莹状态抢眼。在不久前的悉尼公开赛上,她连赢4场,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WTA顶级赛事的女单八强。来到墨尔本之后,这位天津高妹保持了这种良好的手感,首轮2比0淘汰了斯洛伐克选手斯拉姆科娃,赢得个人3次参加澳网正赛以来的首胜。

  首盘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120位的对手,段莹莹打得相当自信。她开场就取得破发,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的情况和首盘类似,依然是中国姑娘率先破发。尽管对手一度将比分追至4比5,但段莹莹还是以7比5锁定胜局。

  “我觉得她今天的节奏比较快,而且发球比较猛。”中国姑娘在赛后说道,“我之前看了她比赛的录像,也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能够实现突破非常开心,这个突破仅仅是开始,我也希望第二轮能够获得胜利。”

  除了开门红,段莹莹在生活中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她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晒出和男友的合影,无名指上的戒指(寓意订婚)显示这位27岁的姑娘可能好事将近。

  接下来的澳网第二轮,她将迎战美国好手乐普琴科。在今年的悉尼公开赛上,她曾经战胜过对手。

  张帅 回福地人气旺

  去年的澳网,你可能记不住男女单打最后冠军的归属,但你一定记得张帅上演的“八强奇迹”。在14次大满贯一轮游之后,这位中国姑娘抱着“如果再输就退役”的想法来到墨尔本,却没想到丢掉包袱的自己一路闯入四分之一决赛。

  今年,以20号种子的身份重回墨尔本公园球场,张帅的人气和热度都比以往更旺。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资格赛球员萨斯诺维奇,结果她只用了50分钟就兵不血刃地击败对手。

  首盘比赛,中国金花迅速进入状态。她轻松地保发,取得1比0的局分领先。此后萨斯诺维奇连丢4球遭到破发,手感上佳的张帅以2比0领先。世界排名第118位的对手在这一盘兵败如山倒,很快就以0比6缴械。接下来的第二盘,张帅依旧掌控着比赛的走向。在5比3之后的发球胜赛局,她上来就发出一记ACE。尽管错失了一个赛点,她还是再次以ACE球锁定胜局,以6比3拿下整场比赛。

  第二轮比赛,20号种子将会迎战美国选手里斯克。在去年的中网第二轮,她就曾经耗时2小时20分钟,在决胜盘0比3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抢七以2比1击败过美国姑娘。

  彭帅 淘汰种子选手

  和其他中国选手相比,去年才伤愈复出的彭帅签运有点“不佳”——她在澳网首轮的对手是23号种子、俄罗斯姑娘卡萨金娜。后者是去年冉冉升起的新星,其样貌和打法都很像刚出道时候的莎拉波娃。

  当张帅说她在场上依然觉得自己“是那个没有大满贯的自己”时,彭帅也在清空过去重新出发。去年,她依靠排名保护参加了几个大的巡回赛,同时在ITF的比赛中寻找手感,最终在赛季末的天津公开赛上拿到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单打冠军。

  现在,重新回到墨尔本公园球场,她的目标是赢下眼前的这一场比赛。面对19岁的23号种子卡萨金娜,本月8日过完31岁生日的中国金花不管是在体能还是技术上都丝毫不落下风。

  首盘比赛,彭帅连得4分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在第二局取得破发。此后她保持了这一强势的状态,以6比0拿下首盘。第二盘卡萨金娜开局就发起反击,以2比0领先。但是中国金花顶住压力,在第10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且通过抢七以小分7比5胜出。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