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2016中超场均上座率列全球第五

2017年01月18日08:3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中超场均上座率列全球第五

  据新华社报道

  在17日于武汉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三次会员大会上,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介绍说,2016赛季中超联赛场均上座人数达2.42万人,超过意甲、法甲等知名赛事,位列全球第五。

  张剑介绍,中超联赛签订新的媒体版权合同后,在整体投入、管理水平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稳步提升。

  目前中超联赛已实现海外转播覆盖71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适逢足协杯60周年,共举办70场比赛,累计现场观众66万人,直播场次33场。

  张剑说,继有效遏制俱乐部大规模欠薪行为之后,从2016年开始实施禁止俱乐部异地迁徙制度、俱乐部股权转让制度、足球代理人管理制度等,多年困扰联赛发展的一些老大难问题得以逐步消除或缓解。

  在2017年推进职业联赛改革重点工作中,张剑介绍,将积极稳慎推进职业联盟组建工作,推进落实新增设的中甲精英梯队联赛,修改完善俱乐部准入标准,研究建立俱乐部财务标准,加强财务审查监督,促进俱乐部财务健康,实施使用外援以及本土年轻球员的新政策。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