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足协制定“行动计划” 2019年亚洲杯争进四强

黄志阳
2017年01月18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亚洲杯争进四强

  昨天,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开幕。本次大会除了修订《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审议《2016年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等议题外,还首次公布了中国足协财务报告,2017年足协总体收入预算达7.8亿元。

  会上,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对即将推出的《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下称《计划》)的审议稿作出说明。《计划》中,中国足协对未来4年的工作做了具体规划,内容涵盖足球项目普及推广、国家队建设、女足、五人制足球、青少年注册人口、竞赛体系、市场开发等多个方面。最受关注的当属各级国字号球队的任务目标,其中男足的具体目标是:国足在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上力争进入四强,到2020年世界排名进入前70位;国奥队晋级2019年U23(23岁以下)亚锦赛八强,入围2020年东京奥运会决赛圈。女足的目标为:国家队到2020年世界排名升至第10位,奥运会争进八强;国青队、国少队分别在U20、U17世界杯上小组出线。

  今天,与会代表将对《计划》进行分组讨论,表决通过后将正式对外公布。

  此外,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昨天介绍,2016年以来国内足球发展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但广大球迷因国家队成绩低迷而对足球改革成效尚存怀疑。他表示,要辩证地看待国家队成绩与足改的关系,“说到底,国家队成绩只是衡量足球改革的标准之一,而不是唯一。不能因为国家队成绩差就认为足改没有成效,也不能因为国家队成绩好就认为足改有成效。” 至于下一步改革工作,蔡振华重点指出:“要下决心解决‘想踢球没场地’的现状。这种现状不改变,想法再好、蓝图再美也会落空。要尽快行动起来,建设贴近群众、方便实用的足球场地,确保对民众的开放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公布了2017年度协会财务预算报告。根据报告,今年中国足协(含福特宝公司)总体收入预算目标7.8亿元,较2016年增长2%;各项费用、税金及附加预算支出6.7亿元,较去年增长45%,其中各级国家队费用预算1.86亿元,青少年培养发展费用预算1.21亿元,女足发展费用预算6400万元。

  人事调整方面,张吉龙不再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将担任中国足协顾问;魏吉祥不再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国足前主帅高洪波继续留任中国足协执委,但他因故缺席了本次大会。

  张剑还透露,2016赛季中超联赛场均上座人数达2.42万人,超过意甲、法甲等知名赛事,位列全球第五。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