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骑勇大战太“无聊” 格林来加戏

冯爱军
2017年01月18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赛太“无聊”,格林来加戏

图片

格林(左二)撞倒詹姆斯瞬间。

  NBA常规赛昨天又迎来了堪称国家德比的“骑勇大战”,结果勇士队在主场以126∶91重创骑士队。此战战罢,常规赛两队在各自主场都拿下了胜利,这也让大家更加期待他们之后在总决赛上再次上演巅峰对决。

  和本赛季首场较量相比,两队又有了变化。杜兰特和勇士之间的磨合越来越顺。而骑士队方面,刚刚通过交易得到了联盟里一流的射手科沃尔,外界也想印证一下他是否就是骑士队卫冕所需的最后一块拼图。

  不过,比赛的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首节比赛勇士队就掀起三分雨,他们在末段命中6记三分球并取得15分的领先。而库里又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命中超远压哨三分后,为勇士完美的半场结尾,以78∶49的比分走进更衣室。此后,乐福因腰部酸痛退出比赛,使得比赛又在第三节过后“提早结束”。

  进攻端火力凶猛是勇士队赢球的关键,库里得到20分和11次助攻的两双,杜兰特也有21分进账,汤普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海啸三兄弟”在三分线外30投13中,比骑士全队的34投9中要优秀得多。

  勇士在防守端也是众志成城,他们全场共有11次封盖,包括杜兰特迎面给詹姆斯来了一记盖帽。此外,格林更是奉献了生涯新高的5次盖帽。

  “我们保持了很高的积极性,我们有很多身高臂长的防守者,”科尔在赛后点评球队防守时说道,“我们也许不是那种典型的强硬球队,但我们防守积极性很高,我们有着像杜兰特和格林这样的球员,他们可以用长臂干扰到对手投篮。”

  格林和詹姆斯杠上了

  由于勇士队球星扎堆,本赛季格林大多数时候都更像是一名蓝领球员。不过论场上斗志,他永远都是最“燃”的一个。昨天他登场35分钟,得到了11分、13篮板和11助攻的三双数据。这是格林本赛季常规赛第三个三双,也是他常规赛职业生涯第17个三双。数据显示,格林的这17次三双比过去30个赛季中任何一个勇士球员都至少多10次,最接近的库里曾在单赛季拿过7次三双。

  不过说到格林昨天的“高光时刻”,那必须是他放翻詹姆斯后还用垃圾话狂喷杰弗森的那一刻,当时的格林简直就是要单挑骑士全队的架势。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6分55秒,詹姆斯持球反击被格林撞击后倒地。随后,场上发生了一些小冲突,裁判在观看回放后给了格林一个恶意犯规,同时再判了格林和杰弗森各一个技术犯规。

  谈到这个犯规时格林透露:“我对他犯规是为了阻止快攻,他倒下了,在那之后,我告诉理查德·杰弗森从我面前消失,就是这样。”

  去年总决赛第4场,詹姆斯和格林就发生过肢体冲突,而格林还因此被禁赛一场。这也成为了那个系列赛的转折点。

  当记者询问格林是否认为他们和骑士之间已是“宿敌”时,格林笑着回答:“是的,我认为是宿敌对决,相信我。你们可以看看过去两个赛季,还有本赛季,我们是联盟最顶尖的两支球队,所以,我把我们之间看作是宿敌。”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