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

司书健:马拉松赛事品牌运营要注重五个维度

2017年01月18日22: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迹体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书健
中迹体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书健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欧兴荣)今天下午,“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举行。中迹体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书健表示,马拉松赛事品牌运营要注重五个维度,即服务好跑者、让举办城市满意、吸引市民参与、让赞助商满意、做好媒体传播。

司书健是一个从业马拉松12年的“老人”了,对于经营赛事品牌,有较深体会。他认为,首先要“做好服务”。对跑者的满意度,他放在第一位的。跑者的满意度是衡量一个赛事品牌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个赛事办完了,大家首先要看群里发的赛事口碑、影响力、服务力怎么样,组织方对此也非常重视。”

其次是城市的满意度,他说,城市举办马拉松有它的考量和目的的,通过办马拉松,城市获得了什么,是否达到了它的目的。在中国,城市政府是马拉松举办的一个推动者,一个坚定的支持者,没有城市的坚定不移地支持,这个赛事是不可能每一届都要办的。“城市要获得,应该是马拉松举办当中的一个非常大的赢家,这样才能让马拉松赛事持续办下去。”

然后是赛事举办城市的市民参与感。他们经常探讨,如何让马拉松的举办城市的市民由一个观看者到参与者,到最后变为一个跑者。办马拉松要封路,总会有一些马拉松赛事影响日常的出行,有一些负面的声音。为了让这种声音尽量的慢慢转变,让它最小化。“每条马拉松都会做很多配套活动,让他们在不同角度感受马拉松城市的节日,像嘉年华,不仅仅是一场跑步,我们塑造的是一个城市的节日,让大家参与进来。”

司书健表示,要重视赞助商的满意度,赞助商对赛事的贡献很大,一个赛事要持续发展,要市场化。市场化不是一个口号,他们研究了如何让赞助商满意,如何在赛事期间让赞助商的投入获得超支的回报,这是作为运营方来讲始终在研究的。“当全国的跑者、市民也能够认识到赞助商作出贡献的话,我们的赞助市场会更好。”

媒体的传播度也非常重要。司书健说,一个赛事的品牌离不开媒体的报道和宣传,媒体的传播度,分为两个,一是媒体报道要有广度,二是媒体报道要有深度。“这个深度很多要靠组委会、运营方自己挖掘。”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