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新闻动态

王丽萍:高负荷比赛不可取 科学训练是理念的传递

2017年01月18日21: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前奥运冠军、王者传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丽萍
前奥运冠军、王者传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丽萍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王超)1月18日,“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举行。在“跑团的发展与未来”分论坛上,前奥运冠军、王者传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丽萍建议,跑友参加跑步运动和马拉松赛事要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这一点应放在首位。

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和教练员,王丽萍直言,在全民健身的所有项目当中,跑步是众多体育爱好者的一个新宠,跑步人群突增,赛事呈几何式的递增。马拉松在一夜之间井喷,但随之而来的是项目过热所产生的一些问题,例如跑友比赛后出现的伤病。

对此,她建议,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极为重要,所谓的科学训练是理念的一种接受和传递,如今的竞技体育也提倡科学训练,屏蔽以往的“三从一大”训练模式,训练更多的是讲究实效性,讲求有效的训练。王丽萍说,科学训练,应有一个训练的目标和强度。如每个人是否都适合跑全马。身边曾发生过一种现象,个别跑友去年跑了20个全马,相当于一个月跑两次全马,这种强度对于专业运动员来说都是可望不可及的,这种模式就是不可取的。95%的人跑步的初衷一定是想要更健康。不科学的训练方法和参赛模式是与健康背道而驰的,达不到全民健身的效果。希望大家去享受运动,去享受每一次比赛的过程。用行动去训练,制定科学参赛计划,这样才能真正的健康,真正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