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新闻动态

天坛乐跑天海原:用传承的方式推广跑步和天坛

2017年01月18日22: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天坛乐跑负责人天海原
天坛乐跑负责人天海原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王超) 1月18日, “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举行。在“跑团的发展与未来”分论坛上,天坛乐跑负责人天海原表示:“在自己跑步的过程中,学到很多前辈身上的东西,自己也想让跑步的经验在天坛传承分享下去。同时天坛乐跑提倡跑步不是为了马拉松,而是让工作生活更美好,让身体更健康。”

谈到跑团人员的发展时,天海原表示:“跑团的发展都是由跑步开始,借助跑步类app发掘附近跑步的人群,加上跑步本身的社交属性,先建立起一个天坛乐跑的小团队,在此基础上一步一步发展,成为现今的天坛乐跑。天坛乐跑现今的成员是以天坛公园周边跑者为主,也有全国各地爱跑步的好友。”

天海原介绍说,天坛乐跑目前有两个责任:一个是推广跑步,一个是推广天坛,想把跑步文化变成天坛文化的一部分。他说道:“体育运动也应该不忘初心,天坛乐跑将打造特色,努力发展成国际化和中国特色化的跑步平台。通过和国外跑团的交流,如组织平时热身、训练和交换队服这样的方式让国外的跑团了解天坛,了解彼此。除此之外,每年的1月1号,都有天坛祈福跑,这是迎接新成员的一种方式,借用古代天坛的历史典故为自己祈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天坛乐跑将与中国马拉松事业一起成长。”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