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足协:坚决遏制俱乐部攀比

宋翃
2017年01月19日10:1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武汉闭幕。在答记者问环节中,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秘书长张剑和相关领导就青训、财务公开及外援和U23队员新政等问题回答了提问。足协再次强调,要遏制俱乐部的攀比势头。

U23新政 俱乐部均支持

对于财务公开,张剑表示:“其实有很大压力。我们2016年加强了财务管理,下一步争取做得更规范,会有更加严格的标准,希望大家监督,帮我们出主意。”

足协表示,对于外援和U23队员的新政调整是一直在商议的议题,对锻炼本土球员有利,另外近期外援薪酬的上涨,有些俱乐部会出现了攀比现象,这一势头需要遏制。至于外援的真正注册人数,足协了解到目前没有一个俱乐部签满五位,各俱乐部都在观望。

在必须有一名U23球员首发的新政方面,张剑认为,这对俱乐部来说没什么难度,因为每家俱乐部都有U23队员的储备。蔡振华补充道,各俱乐部代表在上午的分组讨论会上都表示支持这个新政,“既然有规矩,那就执行”。他也透露,有俱乐部代表针对细节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足协会积极吸纳,再做讨论。

助力国足 决策不能犯错

会后蔡振华出席了新闻通气会,他介绍2017年中国足球确立下了三项重点工作。“2017年我们要着重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青训体系的建设,第二是地方足协的改革,第三是职业足球联盟的成立。”

《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得到了大会全票通过,其中规定了国字号球队的成绩目标,诸如国家队需打入2019年亚洲杯四强、国奥队需打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对于这个目标,蔡振华表示:“这是协会反复研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本着国字号球队的现状,我们提出了这个目标。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个人认为不太容易,必须奋力一跳,而且这四年我们还不能出现任何决策错误,不能再在前进的路上进行反复。所以,我们要按照行动计划,坚决扎实地去推进。”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