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段莹莹长盘制胜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

邓菲菲
2017年01月19日08:2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拼才会“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三天的争夺。中国金花段莹莹在决胜盘化解赛点后长盘制胜,以6:1、3:6、10:8击败美国名将勒普琴科,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这是段莹莹继悉尼赛之后再一次战胜对手,也是她连续第三个大满贯至少打入第二轮,连续取得职业生涯的突破显然与爱情的滋润不无关系,此前首轮取胜后段莹莹就曾在微博上秀出与男友的合影,球迷们不由得调侃:“看来,爱情比鸡血还管用!”

  男友紧张到连喝四瓶水

  27岁的段莹莹此前在小花群中并不起眼,2015年温网首轮击败布沙尔一战成名后,也一直没有太抢眼的表现。直到去年下半年段莹莹才开始发力,除了连续三个大满贯至少打进第二轮,她还在南昌拿到了巡回赛首冠。本场比赛的对手勒普琴科不久前才刚刚成为段莹莹的手下败将,后者在悉尼赛资格赛直落两盘击败这位美国左手名将,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职业生涯首次打进顶级赛的女单八强。那场胜利无疑给了段莹莹更多的信心,中国金花在决胜盘一度面对赛点的情况下没有崩盘,最终长盘险胜、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最好战绩。

  成绩的突飞猛进离不开家人的鼓励。“有家人陪伴参赛感觉很棒,心里会更踏实。”段莹莹坦言,其实这份陪伴的工作也很不容易,这场比赛她和勒普琴科打得如此激烈,坐在看台上的男友比场上的她更加紧张:“比赛一完他就跟我说,这场一共喝了四瓶水,全场比赛都没离开过座位。”虽然段莹莹的男友是自打她首轮公开恋情后才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但其实这并不是他第一次陪段莹莹参加大满贯:“每次胜利后他都会给我一下鼓励,一些小惊喜呢。”

  战大威要高举进攻大旗

  打进大满贯32强后,段莹莹将面对的也是更强的对手:前世界第一、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但段莹莹表示自己绝对不会保守:“大威跟我都是身材高大的选手,我们都是打进攻的,谁先上手谁就能占得优势。跟种子选手打更没有压力,应该比前两场发挥得更好。已经创造个人大满贯最好战绩,所以更可以放开打了。”

  与大威对垒,经验固然是段莹莹的弱项,但从另一方面看也可能成为她的优势,因为大威谈起这场比赛坦言对段莹莹“零了解”:“我完全不了解她,从来没有看过她的比赛,对她是零接触。”虽然段莹莹也出人意料地表示自己从未看过大威的比赛,但至少大威的打法特点都是众所周知的,在备战方面段莹莹会占有优势:“我知道她的发球和底线很快,我会专注于自己的发挥、做好自己。”倘若能爆冷掀翻大威,段莹莹无疑继去年的张帅后又一次在澳网赛场写下“中国童话”。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