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段莹莹闯入澳网女单32强 张帅彭帅止步次轮

2017年01月1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段莹莹闯入澳网女单32强张帅彭帅止步次轮

  1月18日,中国选手段莹莹在比赛中回球。

  当日,在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段莹莹以2∶1战胜美国选手勒普琴科,晋级女单32强。

  白 雪摄(新华社发)

  人民日报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季芳)18日,中国网球女将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的表现有喜有忧。随着张帅、彭帅纷纷落败,止步女单次轮,中国姑娘段莹莹成了澳网女单赛场仅剩的一名中国内地选手。在当日与美国选手勒普琴科的较量中,她以6∶1、3∶6、10∶8险胜对手,成功晋级澳网女单32强,也由此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对段莹莹而言,对手勒普琴科并不陌生。两人在一周前的悉尼赛中就曾交手过,当时段莹莹并未大费周章,顺利地以2∶0取得了胜利。不过,此番在澳网赛场,段莹莹赢得却不像当时那样畅快。在拿下首盘的胜利后,她遭到了对手的强势反攻,一度站到了被淘汰的边缘。第二盘,对手战术突变,段莹莹有些难以招架。第三盘,勒普琴科一开局就占据了领先优势,让段莹莹一度处于危局。好在即使对方手握赛点,段莹莹也没有放弃,她稳扎稳打,把比赛拖入了长盘决斗,并最终利用对手的失误,惊险取胜。这场胜利,为段莹莹写下了新的个人大满贯赛纪录,下一轮她将挑战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

  另一名中国选手、去年曾经晋级女单八强的张帅在次轮则遇到了势均力敌的对手——美国名将里斯克。双方在此前的4次交手中平分秋色,因此,场上的发挥就成了取胜的关键。遗憾的是,张帅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在首盘错失3个盘点之后,第二盘顽强扳回一城,最终苦战三盘后以6∶7(7)、6∶4、1∶6输掉了比赛,无缘晋级第三轮。

  老将彭帅面对的则是来自加拿大选手布沙尔的挑战。今年不满23岁的布沙尔曾经拿到过2014年的温网亚军,被视为天才网球选手。因此,尽管上演了颇为出色的发挥,彭帅还是没能收获胜利,以6∶7(5)、2∶6告负,无缘晋级。不过刚刚伤愈复出的彭帅在经过艰苦的比赛后,对自己的未来表现出更多信心。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