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国足协

蔡振华:3月前成立职业联盟

谢泽楷
2017年01月19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蔡振华:3月前成立职业联盟

  昨日,在武汉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闭幕。会议结束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秘书长张剑等足协高层出席发布会,回答了外界关注的多个问题。本次会议,职业联盟成立、中超外援和U-23球员新政是外界最关注的两个焦点,蔡振华昨日回答了职业联盟的问题。今日中超联赛工作会议将在武汉进行,会上将讨论比职业联盟成立还要棘手的中超外援及U-23球员新政问题。

  蔡振华:筹备工作滞后是因有些俱乐部不积极

  发布会上,蔡振华在被问及职业联盟成立时间为何推迟时说:“正常应该是2016年完成注册,去年5月我们就成立了工作小组。因为种种原因,导致联盟成立的拖后。作为协会我们要负起这个责任,我们对工作小组进行了重组。”

  此前,外界有意见认为,职业联盟成立延后主要是因为足协未积极推进。蔡振华否定了这种说法,他说:“其实从一开始,中国足协就在积极推进这件事,要成立新的职业足球理事会,也确定章程不是由职业联赛执行局起草,而是让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的代表来起草。媒体和有些俱乐部认为,筹备工作小组不积极是因为权力之争、利益之争,我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些问题都是不存在的。我们一直在积极推进,希望能够尽快实现管办分离,让职业联赛可以发挥俱乐部的主体地位。我们希望在3月前能够完成,这是硬指标。”

  蔡振华表示,此前工作小组的进程没有按时间表完成,是有原因的。蔡振华说:“包括中超、中甲和中乙的总共52家俱乐部,都应该参与讨论职业联盟的章程,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我们之前没有做到。工作小组反馈给足协的原因是有些俱乐部对于参与职业联盟讨论不积极,这显然违背了工作小组的工作方针。在我看来,如果这些俱乐部不积极,那么工作小组应该更加积极地与之沟通,让所有球队参与到讨论职业联盟的章程中来。”

  工作小组重组加快推进职业联盟

  蔡振华承认,中国足协对职业联盟筹备工作做得不够全面,“在起草章程过程中,我们没有征求投资人的意见,投资人的思想没有体现,这是一个很大的缺陷,我们认为工作做得还不够全面。所以我们对工作小组进行了重组,专门邀请上港的陈戌源和富力的张力作为领导小组的组长,加快推进职业联盟章程的制定,争取能尽快上报民政部。”

  此外,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昨天还回应了中超、中甲联赛“外援新政”的问题,他表示,落实足改方案要求、解决国家队“无人可用”局面、遏制俱乐部攀比抬价是本次政策调整的三大主因。

  针对这项调整政策是否出台过于仓促的问题,马成全解释说,这项政策并非突然想到,然后就颁布。其实早在前年就已对调整外援上场人数向各俱乐部通气,2016年也征求了俱乐部意见,“这项政策调整,是从前年足改整体方案公布后,逐渐落实的。”

  对于“外援新政”对俱乐部的影响,马成全回应称,目前在中国足协办理完外援转会注册手续的只有3人,尚未出现一个俱乐部签了5个外援的情况,多数俱乐部处于观望状态。同时,从目前到中超外援转会截止还有40天时间,“俱乐部完全可以根据自己位置需要、比赛阵容需要,来选择合适的外援。”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