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爆大冷门小德无缘32强

王笑笑
2017年01月20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网爆大冷门小德无缘32强

昨天,正在墨尔本进行的澳网公开赛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赛会六冠王、男单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苦战4小时48分钟,以2比3不敌外卡选手、世界排名第117位的乌兹别克斯坦球员伊斯托明,无缘32强。这是他2007年以来参加澳网的最差战绩。

一度垄断男子网坛的小德,去年在法网实现“全满贯”后就陷入了低谷,不仅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还在年终总决赛中败在穆雷拍下。

昨天,小德面对在此前5次交锋中只从自己手中赢过一盘的伊斯托明,明显不在状态,以6比7、7比5、6比2、6比7和4比6惨遭淘汰。这是他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输给世界排名100位以外的球员,也是澳网近20年来首次出现卫冕冠军倒在前两轮的情况。

赛后小德坦言,自己在比赛中破敌乏术,而对手的表现十分出色,“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非常好,打得很有侵略性,发球精准。对此我感到无能为力。我在场上一直找不到节奏。我不满意自己今天的发挥。”不过他并不认为自己仍处于去年战绩下滑的阴影中,“现在是新的赛季,新的一年。过去的那些没有影响到我。”

此外,在昨天的女双首轮比赛中,两位中国金花顺利晋级。彭帅与搭档、捷克选手赫拉瓦科娃以6比1、7比6将日本组合奈良久留美/土居美咲淘汰;徐一璠与美国姑娘阿塔沃也以6比4、3比6、6比2击败对手晋级次轮。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