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有仇不报非“勇士” 把联盟最牛“跳投队”打趴下

文晟
2017年01月22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仇不报非“勇士”

谁是联盟最牛的跳投队?如果单看数据,毫无疑问是本赛季的火箭队。不过,昨日在丰田中心遭遇勇士队,火箭就如同李鬼遇见李逵般现了原形。整场比赛火箭队35次3分球出手,仅仅命中7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0%。比勇士整整少进8个3分球的火箭队,最终以108∶125大比分主场饮恨。

此役,勇士队的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杜兰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海啸四兄弟合力砍下87分。而火箭队首发球员中,得分最高的哈登也只得到17分。上半场,火箭队3分球出手就多达18次,虽然只命中4球,但在防守端还算到位,火箭队仅以57∶62落后5分。崩盘始于第三节,本节火箭队3分球8投全失,而防守也是漏洞百出,勇士本节四度外线命中,还在65秒内打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并迅速以87∶67拉开差距,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本场比赛,勇士队3分球38次出手命中15球,光在外线出手,勇士就比火箭多拿了24分。

赛后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显然对于结果十分不满,他表示:“我们绝对不止现在这样的水准,我们会变得更加出色。”的确,正如德安东尼所言,这并非火箭队真正的实力,要知道,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时,火箭在客场经历了两个加时后战胜了当时炙手可热的勇士。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也成为本赛季第三支击败过勇士但遭到复仇的球队。本赛季迄今,勇士队的战绩为37胜6负,他们一共只输给过马刺、湖人、火箭、骑士和灰熊(2次)这5支球队。再次遭遇湖人,勇士赢了43分;对骑士与火箭,勇士也分别赢了35分和17分。复仇之战,勇士不仅要赢,还要赢得酣畅淋漓。文晟

哈登完败全明星“搭档”

去年12月初,火箭鏖战双加时,客场力挫勇士,拿下29分15个篮板13次助攻的哈登居功至伟。那场比赛,库里的风头完全被“大胡子”掩盖。

两个月不到,哈登再次面对“萌神”,画风完全转变。刚刚成为全明星西部首发后卫的哈登,在同样是全明星西部首发后卫的库里面前,无论是球队比拼还是个人对决,全都败下阵来。

此役,哈登仅仅得到了17分,3分球5投0中,却有7次失误。更重要的是,“大胡子”下半场只得到2分,球队核心的突然萎靡,也导致了火箭队在下半场崩盘。反观库里,虽然全场得到24分并不算高,但“萌神”却命中5记3分,且全场只有1次失误。在效率方面,哈登可谓完败给了自己的全明星“搭档”。

勇士主帅科尔赛前表示,哈登让他想起了乔·杜马斯,“他拥有NFL球员的身体,和NBA控卫的技术”。现在来看,这颗“糖衣炮弹”喂得可谓恰到好处。文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