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最后一战连伤两员大将 浙江女排争冠之路不平坦

高华生
2017年01月22日15:4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后一战连伤两员大将 浙江女排争冠之路不平坦

  看了第一局的比分25:11,以为比赛结果会是3:0,但没有想到结果是1:3。

  昨天在嘉善体育中心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常规赛排名第一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将和第四名四川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昨天的这场比赛转折在第二局,也可以说在天津女排一个人身上——李盈莹,第二局后半段替换上场的17岁小将。这个在圈内被戏称“李双赢”的天才少女身高1米92,而且是个左撇子,她替换天津队的陈丽怡上场之后,浙江女排的拦防体系一下子乱了,全场比赛她一人得到24分,第三局浙江女排几乎是被她一个人打败了。

  “第二局天津女排有个新队员上来后,我们的节奏一下子乱了。”浙江女排二传王娜赛后说,正是李盈莹的出现,让天津女排场上出现了转机。主教练吴胜也说,17岁的初生牛犊李盈莹出场没有心理负担,场上发挥确实比较好。

  “青运会(时候)就打得很好!”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周苏红告诉记者。

  本场失利对浙江女排排名没有什么影响。不过,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浙江女排主攻位置上却连伤两员大将。先是李静比赛中被换下,接着替补主攻蒋虞晓在场上摔倒的时候疑似扭伤了右肘关节,当场痛得眼泪就流下来了。

  “她脚踝之前就感觉有点不舒服,接下来还有一周时间休息调整。蒋虞晓的情况要拍片子才能确定到底伤得怎么样。”吴胜说。据最新得到的消息,蒋虞晓没有伤及骨头。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