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詹皇29+7莱昂纳德41分 骑士主场加时负马刺

2017年01月22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迎来一场焦点战役,骑士坐镇主场迎战马刺,最终他们加时115-118惜败。马刺方面,加索尔、帕克两名大将因伤缺阵,吉诺比利本场加时赛腰部受伤提前退场,莱昂纳德41分创造生涯得分新高。

首节开打,骑士凭借主场优势打出梦幻开局,在"小皇帝"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打出12-4的攻击波。马刺立刻给予回应,大卫-李和莱昂纳德相继完成暴扣,马刺回敬一波10-2,随着阿尔德里奇的跳投命中,双方战成14平。此时,骑士在外线找到手感,香珀特飙中三分,詹皇也造成吉诺比利犯规打成2+1,骑士再度打出10-0的小高潮,詹姆斯妙传汤普森空接扣篮后,骑士以24-14领先。此后双方展开对攻,首节战罢,骑士以33-22领先。

第二节开始,马刺一上来就多点开花送出一波19-2的攻势,马刺迅速将比分反超。欧文此时站了出来,连取5分,詹姆斯也跳投命中,骑士随后将分差缩小到1分。大卫-李上篮得手后,马刺以55-50领先。骑士在本节最后时刻打出一波8-2的攻势,半场结束,骑士以58-57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紧咬比分,阿尔德里奇在本节中段暴扣得手后,乐福随后用三分还以颜色,骑士以76-75领先。吉诺比利随后挺身而出,他不但强突将球打进,还在外线飙中三分,帮助马刺建立4分领先。欧文随后开始接管比赛,他不但突破得手,还命中两记三分,帮助骑士重夺主动权,香珀特在本节结束前0.4秒跳投命中后,第三节结束,骑士以89-84领先。

末节决战,马刺通过出色的整体配合,在3分钟连拿12分,随着莱昂纳德的三分彪中,马刺以96-90领先。骑士不愿就此认输,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展开反击,詹姆斯突破暴扣得手,然而这并未缓解骑士的被动,阿德在本节还剩5分钟时二次进攻得手,马刺以105-96领先,但骑士没有放弃,他们拿出卫冕冠军的底蕴,乐福飙中三分,詹姆斯也开始发力,骑士在最后时刻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随着詹姆斯本节还剩34.8秒的超远三分命中,双方战成107平。莱昂纳德和詹皇相继错失关键球,双方107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双方依旧形成拉锯战,詹姆斯在加时赛还剩2分43秒时追身封盖莱昂纳德被判犯规,莱昂纳德两罚全中,双方打成111平。欧文随后跳投命中,但米尔斯飙中三分,阿德也跳投命中,马刺以116-113领先。詹姆斯超远三分不中,而后又出现传球失误,错失追分良机。骑士本来仍有机会,但乐福救球直接传到莱昂纳德手中,后者快攻暴扣得手,马刺领先5分。欧文上篮得手,115-118,乐福三分不中,最终马刺以118-115击败骑士。

双方首发:

骑士:詹姆斯、欧文、汤普森、乐福、香珀特

马刺: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格林、大卫-李、德章泰-穆雷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