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常规赛结束 北汽上海八一四川晋级四强

2017年01月23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李长云)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22日结束了常规赛的争夺,北汽男排主场以3∶1力克上海男排,以13胜1负的战绩晋级四强并排名首位,上海队排在次席。尽管八一队本轮以1∶3负于山东队,但还是凭借积分优势位列四强第三位。四川队以3∶0战胜天津队,获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北汽男排与上海男排的对决是常规赛最后一轮的焦点之战,一是两队都有高水平外援,都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二是两队本轮比赛的获胜者将排名四强首位,半决赛将占据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由于实力超群,在此前的比赛中北汽男排和上海男排均有所保留,采取了主力阵容轮换的方式。即便如此,两队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依然显示了超强的战斗力,均取得了12胜1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前两位。为了争夺常规赛第一名的位置,两队在复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均排出了全主力阵容。

  北汽男排的外援桑德和奥利奥技术比较全面,得分能力很强。上海男排的外援格罗泽尔和孔特名气更大,国际比赛经验丰富。两队比赛的胜负不仅取决于外援的水平发挥,还要看两队本土球员的表现。在这场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决赛中,北汽男排和上海男排在技战术上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双方均依靠强力发球冲击对手一传,并利用拦网和防守反击占得场上主动。从整场比赛的过程看,北汽男排不仅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略胜一筹,而且本土球员的发挥也好于上海男排,这也是北汽男排获胜的关键。

  至此,本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常规赛全部结束,北汽男排13胜1负积39分排在首位,上海男排12胜2负积35分排在第二位,八一队7胜7负积23分排在第三位,四川队7胜7负积22分排在第四位,山东队6胜8负积19分排在第五位,江苏队5胜9负积13分排在第六位,河南队5胜9负积13分排在第七位,天津队1胜13负积4分排在第八位。

  男排联赛半决赛将于2月5日开始,对阵形势为:北汽男排对四川男排,上海男排对八一男排。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3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