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老炮鸣响无人能挡 张庆鹏14分钟砍下14分 

陈嘉堃
2017年01月23日15:2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炮鸣响无人能挡

  本报记者刘平摄J163

  昨晚,马布里与杰瑞特联手拿下45分,对手江苏队两名外援攻下了57分,在外援得分比对方少12分的劣势下,北京首钢队居然还能大胜对手22分,国内球员4人得分上双成了关键因素。而在4名国内球员中,得分最高的是老将且有伤的张庆鹏,他一人砍下了14分,而且他的每次得分都出现在关键时刻。

  第三节中段,闵鹿蕾让张庆鹏快去热身。张庆鹏在球员过道赶紧做起了热身运动,但过了好几分钟,闵指导才将张庆鹏调换上场,为什么换人前,非要做这么长时间的准备?原来这是他俩赛前的约定,由于张庆鹏背部有伤,赛前一天还在接受治疗,他并没有参加全队训练。如果不是比赛形势吃紧,闵指导不会动用张庆鹏。但是这场比赛非常关键,而张庆鹏对于球队的作用非常重要,所以闵鹿蕾赛前就告知张庆鹏要有上场准备。张庆鹏深知此战的重要性,因此跟闵指导请求:“让我上之前,请提前给我三分钟做准备活动。”因此这才有了比赛中张庆鹏提前做热身的一幕。

  第三节江苏队的进攻正在起势,当时追到只落后首钢队13分时,张庆鹏一记3分命中,打开了球队进攻的僵局,将双方分差再度拉开。比赛进入第四节,江苏队又将分差迫近到了只有8分,这时张庆鹏面对江苏核心后卫胡雪峰的一对一防守,果断出手,又是一个3分球,同时还造成对手防守犯规。完成了这次3+1后,张庆鹏又来了一次突破上反篮得手,将江苏队的追分势头彻底斩断。末节半段,张庆鹏又扮演了球队快攻反击的箭头人物,一次快攻中,接球上篮打进,另一次快速反击,迫使对方提前下手形成战术犯规。在马布里下场休息的时间段里,张庆鹏在进攻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丝毫没有显出马布里不在场上的问题,为首钢队本场大胜奠定了基础。

  出战13分40秒,贡献了14分,张庆鹏再现了超级替补的本色。“身上带伤,场上形势困难时上场,在这种情况下张庆鹏还能发挥这样的水平,确实出彩!”说起这位老将,闵鹿蕾赛后赞不绝口。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