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大胜江苏前八有望 北京首钢手握主动权

陈嘉堃
2017年01月23日15:3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首钢手握主动权

  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北京首钢以一场完美的表现,为自己在季后赛资格上争到了主动权。

  面对江苏队这个季后赛席位的直接竞争者,昨晚首钢队赢下了近期最轻松的一战,以108比86大胜对手。目前首钢队常规赛战绩为17胜13负,仍排在联赛积分榜第八,但领先第九名四川队一个胜场,领先江苏队两个胜场并占有小分优势,这让首钢队将季后赛席位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轮赛事开战前,北京首钢战绩为16胜13负,江苏队战绩为15胜14负,两队仅差一个胜场,分列积分榜的第八和第九位。但在京苏两队常规赛首回合交锋中,首钢队客场输给对手足有13分之多,因此一旦首钢队此番不能主场拿下江苏队,那么在战绩相同的情况下,首钢队将被挤出前八,严峻的形势让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首钢队一开场便展现出与平时不一样的竞技状态,求胜欲极强。方硕连续第二场顶替孙悦打首发,依旧起到了重要作用。本赛季方硕获得首发的机会并不多,但他每次打首发,首钢队第一节的得分都相当高。至于马布里开局之初就彰显出了核心本色,不仅利用突袭上篮与罚篮接连得分,而且分别助攻吉喆、方硕得分。当首节进入中段时,马布里又接连飙中3分球,带领全队为获胜打下了基础。首钢队一改慢热的老毛病,首节以34比18领先了对手16分。

  尽管后三节首钢的表现有所波动,但江苏队始终没能追上来,每当对手将比分迫近的时候,首钢队中总有一名球员站出来,将对手的反扑势头扑灭。本场比赛首钢队有6人得分上双,杰瑞特25分13篮板,马布里20分6助攻,朱彦西10分12篮板,张庆鹏14分,王骁辉12分,方硕13分5助攻。上场10人中除张松涛没得分外,其余队员都有得分。全队投中了15记3分球,对手只有5记3分球入账。篮板球首钢队44比42多出两个,对于以往一场比赛篮板球经常输两位数的首钢队来说,这个数字很不错了。特别是在对方的半场,首钢队能抢到17个进攻篮板,这使球队屡次获得宝贵的二次进攻机会。同时净胜对手22分,让首钢队在两队小分对比上也占据了优势。

  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因为伤病等原因,球队目前正处于困难期,这场大胜给了全队很大鼓舞。“这是一场特别特别重要的比赛,不管是抢八也好,还是对提振队伍士气也好,它都非常关键。”闵鹿蕾说。不过,虽然战胜对手,让北京首钢队重新掌握了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但绝对没有理由放松。因为最后八轮的赛程异常艰难。首钢队的对手中既包括了广东队、上海队、辽宁队、深圳队这样的强队,也有四川队这样的季后赛竞争对手。一旦出现状态起伏,首钢队仍有可能掉队。不过,再有一场,翟晓川就可以回归球队出赛,而且方硕、张庆鹏、朱彦西在近几场比赛中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新外援杰瑞特也逐步融入球队,只要拼字当头,首钢队的整体战斗力还是不容小觑的。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