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闯入女双八强 彭帅创个人最佳

李远飞
2017年01月23日15:2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闯入女双八强 彭帅创个人最佳

  昨天,彭帅与搭档、捷克球员赫拉瓦科娃以6比2和6比0横扫跨国组合克莱帕奇/桑切斯,闯入澳网女双八强。这也是彭帅个人在澳网的最佳女双战绩。

  彭帅和赫拉瓦科娃在年初斩获深圳赛冠军后,如今配合更加默契。昨天她们很快就连下4局建立起巨大的领先优势,虽然没能剃对手光头,但牢牢地将两个破发优势保持到盘末。第二盘,彭帅/赫拉瓦科娃连保带破建立起5比0的领先优势,最终送蛋,锁定胜利。

  从整场比赛看,虽然彭帅组合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1%,远远不及对手的69%。但彭帅/赫拉瓦科娃的一发得分效率却非常高,27次一发拿下了20分,而她们的对手36次一发才拿下21分。那么在一发拿分不相上下的情况下,哪一边二发得分率更高,哪一边赢球的机会就更大。彭帅组合在这一数据上完胜对手,她们26次二发拿下15分,对手的二发整场只拿下2分。这让彭帅组合5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而没有被对手破掉任何一局。

  而在混双赛场上,中国姑娘徐一璠搭档法国球员马丁,昨天以6比2和6比3闯过首轮。他们的对手是女双前世界第一、老将胡贝尔和波兰好手马考斯基。首盘比赛中,徐一璠和马丁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实现破发,将局分拉开至5比1,顺利拿下第一盘。次盘徐一璠组合再度早早实现破发,并最终锁定胜利。J131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