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世界杯 中国队囊括个人团体夺两冠

2017年01月24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王浩宇、杨帆)据中国击剑协会23日消息,中国女子重剑队在2016—2017赛季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巴塞罗那站发挥出色,包揽了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

  西班牙当地时间22日的团体赛中,由孙一文、项译宣、朱明叶、钟佩莹组成的中国女重队队员平均年龄仅有22岁,姑娘们在分别战胜加拿大队、乌克兰队和法国队后,在决赛中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爱沙尼亚队遭遇。面对强敌,中国女重的年轻选手们打得并不手软,一路和对手鏖战至最后一局还是平分,最终里约奥运会个人赛铜牌获得者孙一文压阵出战,帮助中国队以22∶21险胜,夺得团体赛冠军。

  在前一天率先打响的个人赛中,中国队派出的11名选手除5号种子孙一文外全部未能晋级32强。但“独苗”孙一文此后越战越勇,战胜各路好手闯入决赛,并以15∶11击败爱沙尼亚选手恩布里奇,为中国击剑队获得2017年的首冠。

  中国女子重剑队上一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中包揽两冠还是在2015年5月的世界杯南非站。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4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