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女足新星有个国青弟弟

邹甜
2017年01月24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新星有个国青弟弟

图片

女足茶话会。邹甜 摄

  “小时候放学要等弟弟一起,他在球场上训练,我就在旁边看,没想到有一天教练让我一起练,然后一直踢到现在”,在女足国家队中,去年12月首次入选的安徽籍新星姚伟备受关注,她与国青小将姚道刚是龙凤胎姐弟,从小在父亲和弟弟的“影响”下走上踢球之路,却最终早于弟弟进入国家队。

  作为姐姐的姚伟当年进入了弟弟所在的学校校队之后,由于对足球的吸收理解能力强,她很快成为球队的队长,“跟着男足训练,没想到教练选我当队长,管理弟弟的时候,还是下不了手,毕竟我是姐姐,关心会更多一些”,姚伟说。

  小学毕业后,姐弟很快引起外界关注,当时姐弟二人同时进入男足国少和女足国少,成为当地的一桩大新闻。随着年龄增长,二人也进入了更高的平台,去年姚道刚在亚青赛预选赛上大放异彩,一记漂亮的世界波让他名声大振。“虽然现在我比弟弟更早进入国家队,但我相信他很快也能实现自己的国家队梦想”。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